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AT年终总决赛金花创造历史 李娜抢七力克莎拉波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6:53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田伟)“紧张死我了!”这是赛后李娜(微博)丈夫兼教练姜山说出的心里话。就在今天凌晨,总奖金额为490万美元的WTA年终总决赛小组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上演,李娜摆脱近期低迷,首盘抢七连下7分逆转取胜,最终耗时1小时56分钟以7比6(4)/6比4击败莎拉波娃(微博)。  

  李娜首次参加WTA年终总决赛取得了开门红。这是这项象征女子网坛顶级名利场的赛事自1972年创办以来首次出现中国单打球员的身影,这场胜利也是中国球员在WTA年终总决赛拿下的首场单打胜利。

  李娜今天头上顶着一款粉色帽子,她的帽檐上戴着黑纱,以此表示对土耳其地震遇难者的哀悼,白色上衣粉色裙摆,脚上穿着白色为主红色为辅的运动鞋,胸前的玫瑰文身若隐若现。

  比赛最为紧张的一幕出现在第一盘的抢七大战,首盘两人12局战罢打成了6比6平,在过往8次交锋中两人还从来没有打过抢七。前4分全部被莎娃拿走,看台上李娜的老公兼教练则在紧张地咬小拇指的指甲。然而,此时风雨突变,4比0领先的莎娃突然出现了波动,李娜依靠对手的失误竟然连得6分,拿到了盘末点。莎娃的尖叫撕破了赛场紧张的安静,多拍底线相

  持之后,莎娃再次回球出界,李娜拿到了自己总决赛赛场的第一盘胜利。

  对于李娜来说这场胜利并不容易,上一次取胜还要追溯到8月下旬的纽黑文赛。连续遭遇惨痛失利,尤其是中网首轮出局,让李娜情绪一度很失落。失利后的李娜在德国开始了自己的新一轮训练,从目前看来,状态逐渐变好。李娜下一个对手是阿扎伦卡,比赛将于明天进行。

  对于莎拉波娃来说,今晨并不幸运。在遭遇到对阵李娜的4连败的同时,俄罗斯姑  娘也基本失去了小组出线和夺得年终NO.1的可能。就在今晨4时,WTA年终总决赛组委会宣布,莎拉波娃因为脚踝伤势退出接下来赛事的争夺,第一替补法国名将巴托丽将顶替莎娃参加随后的赛事。同时由于莎娃的退赛,丹麦少女沃兹尼亚奇就锁定年终第一的席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