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兹:蝉联年终No.1不可思议 连续苦战不影响体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0: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尽管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在年终总决赛第二场负于兹沃娜列娃,但随着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微博)的退赛,她还是得以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排名。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第一个问题也是围绕连续第二年年终世界第一的排名展开。

  “能够再一次成为年终世界第一,确实不可思议。只有少数球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而连续两年做到更是特别。我现在仍处于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能有此表现,真是美梦成真。”沃兹尼亚奇表示,“当然我希望能够赢得这场比赛。不过明天我还有机会。现在我很高兴,我是这一整年来发挥最为稳定的球员,打出了最好的表现。”

  沃兹尼亚奇与兹娃的比赛打满三盘,连续作战是否会影响其体力呢?“不,我喜欢长一点的比赛。我希望观众能够值回票价。”沃兹尼亚奇笑答,“两天内打5小时的比赛,没有问题。我需要保持状态,因为在休整期,不会有这样的强度。我只需要确保自己状态不错就行了。”

  对于伊斯坦布尔热情的球迷,丹麦姑娘也很受鼓舞。“他们非常支持网球,球馆的氛围很棒。有很多球迷支持我,他们知道我是谁,这种感觉很好。当我踏上球场时,那种感觉很不可思议。”

  当被问及如今世界排名是否不被那么看重时,沃兹尼亚奇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不,我认为人们很清楚(世界排名的)重要性。如果你去问那些小孩子,每个人都知道世界第一意味着什么。或许他们还不知道大满贯、巡回赛、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那必须建立在对网球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上,但是每个人都知道一旦你成为世界第一,就意味着你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人人都梦想成为世界第一。对我来说,这是个与众不同的时刻。”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尼亚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