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吞下对李娜4连败后宣布退赛 沃兹收获年终第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3: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伊斯坦布尔26日消息,在WTA年终总决赛的小组第二场比赛面对金花一姐李娜(微博)吞下两人交手的4连败之后,以世界第二身份出战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微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己选择因伤退赛,这样一来在冠军积分排名榜上位列第9的法国名将巴托丽作为本次比赛的第一替补将顶替其参加小组最后一场与阿扎伦卡的比赛。除此之外,莎娃的早早退出竞争也使得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坐收大礼,确保连续两年登顶年终世界第一的后座。

  根据参赛原则,以替补选手登场的巴托丽将只具备参赛,但并没有与本组的其他三名选手包括李娜、阿扎伦卡以及斯托瑟争夺出线权的资格。所以,李娜明日与阿扎伦卡的白组第二场比赛对于已经收获一胜的两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胜出的一方无疑将手握出线晋级半决赛的先机!

  与原先赛会通知的时间顺序相反的是,莎娃的赛后发布会由之前的率先召开临时变更为在李娜的发布会结束后进行,而她也显得神情黯然的只接受了5个提问就草草收场走人。谈及退赛的原因,莎娃坦言之前在东京比赛时扭伤的脚踝部位伤势有加重的趋势,所以自己只能无奈选择放弃。“在第一场比赛结束之后,脚踝伤势的恢复情况并不如我预期的好,尤其是肿胀的情况还有些加重,而这极大的影响了我在球场上的跑动。在这种情况下我不想冒险,尤其是现在已经是赛季末,不如好好休息让它能够自然痊愈,而不是勉强继续撑下去,让伤势有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作为以意志品质顽强著称的选手,对于带伤参赛的决定,莎娃自言并不感到后悔,“我来到这里,投入训练,就已经打定了主意去尝试,并且自己已经尽一切可能为之做了努力。当然,我或许可以采取更快速的方法来治疗伤势,比如注射消炎药,但是这不是我的风格,我喜欢等待伤势自然痊愈,所以现在需要的只是时间。从我当时受伤的情况,以及目前脚踝部位的肿胀程度来看,这么快回来打球的确是太快了一些。”

  随后,在谈及对自己整个赛季表现的评价时,莎娃表示一切总有积极的一面。“当然,我会非常遗憾以这种方式结束这次的比赛,”她说道,“不过我没有觉得有遗憾。今年刚开始的时候我的排名还只是刚刚进了前20,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年底的时候会处在什么样的一个位置,但是我现在能说自己比去年做得更好,然后我的比赛也得到了提升。我仍感觉进入明年自己仍有许多方面是可以继续改进,从而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所以这也是当我重新训练时会向前看的事情。”

  而在匆忙告别众人之前,莎娃最后还不忘以非常官方的腔调称赞已经确定连续第二年收获年终第一的沃兹尼亚奇。“能够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停留这么长的时间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她说道,“她非常的稳定,一直能让自己保持健康,可以参加那么多的比赛,我得说这是付出十足努力的。”

  (Joe发自伊斯坦布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