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一度因输球信心全无 最新目标保住世界前5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3:53  现代快报微博
快报记者采访郑洁快报记者采访郑洁

  昨天上午9点,中国网球大奖赛在南京奥体中心网球馆正式开幕。和首日的资格赛相比,本届比赛女单一号、3个WTA巡回赛冠军郑洁的亮相更为引人注目。昨天下午3点半,作为本届比赛最大牌的球员,郑洁出现在14号场地进行赛前适应训练。

  去年的中网大奖赛,郑洁是最大牌的球员,但是因为身体原因她无奈放弃。今年的比赛,郑洁又来了,她再次成为当之无愧的“女一号”。昨天训练结束后,郑洁接受了快报记者的采访,她表示,本次比赛以调整为主,夺冠不是绝对目标。

  因为输球

  一度信心全无

  昨天下午3点半,郑洁准时出现在了南京奥体中心网球馆14号场地。郑洁一到,就吸引了众多现场球迷的目光。在丈夫兼教练张宇的陪同下,郑洁进行了基本训练。因为手腕有伤,本赛季郑洁的战绩并不是很好,但从昨天的训练情况来看,郑洁的伤势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郑洁的训练持续了将近一个半小时,下午5点,守候多时的众多南京媒体一拥而上,开始了自己的提问。最引人注目的肯定是她的伤病问题。郑洁告诉记者,自己的复出之路可谓困难重重。“是的,伤愈的过程真的是精神和肉体的双重考验。去年我接受了手腕手术,原本只是一个微创小手术,但我被推进手术台后,医生才跟我说伤势比预期要严重,手术的创面和范围要比之前大。所以,手术后需要恢复的时间就比之前预期的时间要长很多,而恢复的过程也很困难。我常年在北京训练,那里的冬天特别冷,手术后肌肉僵硬,很多时候很难活动开,所以从今年2月份起,我开始以赛代练,因为伤还没有痊愈,比赛经常输球,这让我一度信心全无。”郑洁坦言,因为需要更长的恢复期,从今年2月份起,自己只能在多数低级别比赛中寻找比赛的感觉。“不过现在,那个霸气的郑洁又回来了!”郑洁自信地表示。

  采访最后,郑洁还特地感谢了丈夫张宇:“他一直在我身边陪伴我,对我信心的恢复很有帮助。”

  最新目标

  保住世界前50

  从昨天郑洁的训练情况来看,她的状态非常不错。来到南京,郑洁还是以调整为主,夺冠并不是绝对目标。

  郑洁目前的世界排名是世界第48,由于本赛季有伤,成绩并不理想,她的排名跌得非常快。要知道,郑洁最高的单打世界排名是第25(注:最高是15)。“这个赛季,我受到伤病的困扰,排名跌得很快,”郑洁说,“下个赛季,上半年我的保分压力并不大,这让我能获得缓冲的机会,我可以集中全力在下半年争取好的成绩。”郑洁表示,新赛季她的目标是世界前50。“如果能保住前50的排名,明年我就不用参加太多低级别的比赛了,可以用更多的精力,在法网之前赚取更多的积分。”

  对于中国的女单小花们,作为老大姐的郑洁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对于她们来说,需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因为在她们面前还有很多考验。”郑洁表示,对于中国年轻的网球选手而言,网球是一个长线运动,每一年都要在世界范围内参加很多比赛。现在她们还很年轻,相信只要能吃苦,经过几年的打拼,她们能获得更好的成绩。

  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双打配对,郑洁表示,和彭帅正处在上升期,“应该是和彭帅配合的时间更多。之前和晏紫配合的成绩也不错,是因为我们都是以双打成绩为先,现在我和彭帅都要把很大的精力放在单打上,可能配合的时间就少了。但2012年,我们会冲着同一个目标发起冲击!”

  链接

  大牌亮相

  奥体火热

  距中网大奖赛正赛还有一天的时间,奥体训练场昨天已经大牌云集:大满贯得主郑洁,男单好手张泽、公茂鑫、吴迪,他们都在进行着适应场地训练,这也让网球馆热闹不凡。

  听说郑洁来了,昨天不少球迷都跑到奥体中心网球馆14号场地。郑洁训练结束后,小球迷们拿着网球纷纷跑来让郑洁签名,有的甚至亮出外套,让偶像签名。“接下来还要比赛,等比赛结束后,我一定满足你们的要求。”郑洁笑着说。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唐浩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