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兹专访:收获年终第一将是回报 控诉李娜未守承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22:10  新浪体育微博
沃兹尼亚奇:收获年终第一将是对辛苦付出的回报(图片来源:Rolex)沃兹尼亚奇:收获年终第一将是对辛苦付出的回报(图片来源:Rolex)

  新浪体育讯 作为当今的世界No.1,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可以说是征战此次WTA年终总决赛的夺冠大热之一,并且她极有可能在伊斯坦布尔的赛场连续两年将年终第一的荣誉收入囊中。10月24日,在媒体见面日的群访活动结束之后,笔者对这位瑞士名表品牌劳力士的全球形象大使进行了专访,谈及参赛目标,沃兹尼亚奇表示自己会全力争胜。

  按照周日晚上揭晓的分组形势,沃兹尼亚奇作为头号种子领衔红组出战,将与同组的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俄红粉名将兹沃娜列娃以及最近手感最热的A-拉德万斯卡争夺两个出线名额,可以说任何一个对手都并不容易对付。“我会一场一场的打,因为今年总决赛的竞争非常激烈,整个赛季表现最好的八名选手都来到了这里,所以肯定每一场比赛都会非常难打,”沃兹尼亚奇表示,“与此同时,能够入围本身就已经是让人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情了。”

  从数学层面上来看,目前能够威胁沃兹尼亚奇以年终第一身份结束2011赛季的还剩下莎拉波娃(微博)、科维托娃以及阿扎伦卡3人,不过实际上丹麦美女只需在小组赛阶段拿下至少1胜,就可使得后两者在这场美貌与实力的竞争中被率先淘汰出局,而即使是目前在积分榜上与其最接近的莎娃若想在最后时刻实现奇迹般超越,也必须是条件苛刻的以小组全胜的亮眼战绩全力争冠。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说卡罗琳已经几乎摸到了年度后冠的宝座。“我希望自己能够以年终第一结束这个赛季,”谈到这个话题,沃兹尼亚奇的脸上流露出自信和甜美的微笑,“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意味着你整个赛季的辛苦付出得到了回报,而且我认为自己配得上这个荣誉。”

  访谈的末尾,为更多的挖掘这位网坛大美女鲜为人知的生活化一面,我邀请沃兹尼亚奇进入“快问快答”的“拷问”环节,也是非常有趣的发现了她的几个“小秘密”。比如在挣扎片刻之后,卡罗琳在费德勒与纳达尔的选项之中选择了拉法,然后她又宣称最佳球友是德约科维奇,理由是诺瓦克是自己在蒙特卡洛居住时的邻居,两人时常吃饭聚会,是关系非常要好的朋友。而在她一向喜爱的足球方面,沃兹尼亚奇未作任何犹豫的在杰拉德与托雷斯之中选择了前者,球队方面则在“红军”利物浦之外支持巴塞罗那,至于两座时装之都巴黎与纽约她则表示自己更钟情后者。

  当然,最有意思的答案还是最后一个问题,说到在北京参加中网期间她更喜欢的是逛街还是品尝美食,沃兹尼亚奇佯装嗔怒的“控诉”好友李娜(微博)没有遵守承诺尽东道主之谊。“之前她就说过在北京比赛时要带我去做指甲,但是后来连个人影都找不到,你能相信吗?”她笑着说道,“李娜总是说自己的指甲有多么多么漂亮,昨晚在抽签仪式前她还炫耀给我看,我说你都没有带我去,然后她说‘会的,下次!’所以明年回到北京我要盯紧她,她得遵守这个承诺。”

  (Joe发自伊斯坦布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