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兹:年终世界第一成前进动力 考虑休赛期调整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22:25  新浪体育微博
年终世界第一成沃兹动力年终世界第一成沃兹动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首个冠军头衔就是在伊斯坦布尔夺得的。此番重返这座城市参加WTA年终总决赛,丹麦甜心自然期待有好的发挥,以弥补去年多哈总决赛无缘冠军的遗憾。

  由于日前土耳其东部发生7.2级地震,沃兹尼亚奇首先表达了对灾民的关心。“我要代表所有来这里参赛的选手,慰问受地震影响的每一个人。发生这样的事当然令人难受。昨天我也收到了一些短信,询问我在这里是否安好。我要说的是我们都很安全。”

  丹麦人有望连续第二年成为年终世界第一,她表示这将成为自己在总决赛上的前进动力。“一旦当上世界第一,你当然希望能够保持到年底。这对我来说格外有意义,毕竟能够两年成为年终世界第一的球员并不多。我会争取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

  2006年,沃兹尼亚奇正是在伊斯坦布尔夺得了个人生涯首个冠军头衔(ITF赛)。“回到这里感觉很棒。我还记得在这里参加的那项赛事,我赢得了25000美元的奖金。我喜欢土耳其和伊斯坦布尔,这是座很棒的城市。”

  至于新教练的问题,沃兹尼亚奇仍然不愿意过多透露,但她表示:“目前看来,我可能会在休赛期做些改变,不过我还没有头绪。所以我不能说太多。但是我的父亲仍然会是主教练,我们会考虑在引进新的团队成员。等到休赛期再看吧,现在谈论还太早。”

  去年总决赛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以及美国名将小威(微博)都无缘伊斯坦布尔,外界普遍认为今年总决赛星光相对黯淡。但沃兹尼亚奇评价道:“我觉得有不少非常优秀的年轻选手来到这里。能来参赛,我们都是名副其实的。我们在一整年的发挥是最为稳定的,得到的胜利最多,理应来这里。”

  漫长的赛季进入到最后的收官阶段,尽管在此前的亚洲赛季表现平平,但沃兹尼亚奇表示自己目前状态很不错。“我感觉很好。这是一年中最后一项赛事,我很兴奋。我会百分百努力,然后给自己放个假。我的状态挺好,训练都很顺利。就让我们等着瞧吧。对手实力都很强,所以比赛不好打。”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