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测总决赛李娜小组难出线 科维托娃最终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21: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Ravi Ubha(ESPN专家)

  本赛季初,恐怕很少有人会料到小威、克里斯特尔斯、海宁这三个加起来共夺得24个大满贯头衔的球员会缺席伊斯坦布尔的这次聚会。没有她们的年终总决赛让人感觉星光略显黯淡,八位女将中唯一夺得过不止一个大满贯头衔的球员便是莎拉波娃。同时这也意味着此次伊斯坦布尔的竞争更加开放。随着分组的出炉,下面是我的预测:

  红组:

  沃兹尼亚奇/2011与另7人交手战绩(不包括退赛):2胜3负——下同

  赛季初,沃兹尼亚奇的一些言行举止就一度引起争议。澳网期间,她谎称自己被袋鼠抓伤,最后不得不为这一玩笑公开道歉。

  现在到了伊斯坦布尔,问题似乎更严重了。其男友麦克罗伊几天前炒掉了经纪人钱德勒,后者在接受采访时暗示沃兹尼亚奇是始作俑者。即便这不是真的,也多少会影响丹麦人的备战。

  沃兹尼亚奇在亚洲赛季表现平平,没有打进过半决赛。现在的她似乎也缺乏动力。不过从体力上看,她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在非大满贯赛事她仍将是个威胁。

  科维托娃/7胜3负

  谁说秋天的小型赛事不重要?林茨赛对科维托娃而言,很可能成为重要的转折点。她在奥地利仅丢一盘夺冠,收获了亟需的自信,宣告温网后的低迷期正式结束。林茨也证明了捷克姑娘有着巨大的潜力。无论对手是谁,只要她状态出色,就难以被击败。

  兹沃娜列娃/4胜9负

  兹娃前10次参加家乡赛克里姆林杯,始终无缘冠军。现在看来,她今年或许真的应该退出这项赛事,专注伊斯坦布尔的备战。作为头号种子的兹娃在1/4决赛输给了最后的冠军齐布尔科娃,比赛期间,她一度因肩伤申请医疗暂停。如果在伊斯坦布尔,她的肩膀依旧酸痛,发球势必会受到影响。

  A-拉德万斯卡/4胜6负

  当大多数女选手驻扎底线时,打法多变的拉德万斯卡让人眼前一亮。她不惧怕上网,改变节奏,打球很动脑子。并且拉德万斯卡很少自乱阵脚,是个斗士。现在的她状态不错,凭借亚洲赛季的出色表现争取到了伊斯坦布尔最后一个参赛资格。不过尽管她3次击败兹娃,但对沃兹尼亚奇和科维托娃的战绩仅为1胜5负。

  红组预测:科维托娃第一,沃兹尼亚奇第二

  白组:

  莎拉波娃/4胜4负

  莎娃在东京扭伤脚踝,伤并没有痊愈。她上一次参加年终总决赛还是在四年前,所以她很珍惜这个机会。莎娃早早就来到土耳其适应赛场。对本赛季复苏的她而言,脚踝能否在激烈的对抗中坚持下去很关键。至于发球这个顽疾,或许这次莎娃注意力放在脚踝上,发球时少些顾虑,双误还能少点。

  阿扎伦卡/3胜5负

  阿扎伦卡就是个迷,肩部、肘部、大腿、手和脚,各种各样的伤病使得她一再送对手退赛大礼。白俄罗斯人在卢森堡表现不错,一路晋级夺冠。她在硬地的发挥是最好的,此前与同组其他对手的9次硬地交手,她的战绩是8胜1负。

  斯托瑟/7胜4负

  澳大利亚人在美网圆了大满贯冠军梦。她的经验比科维托娃丰富,心理素质比李娜稳定,并没有在法拉盛捧杯后彻底崩溃。两次输给宿敌基里连科并不算糟糕,斯托瑟在随后的大阪赛上复苏,闯进了决赛。面对李娜,斯托瑟保持5战全胜。这是个好消息。但坏消息是她对莎娃和阿扎伦卡的战绩是0胜13负。

  李娜/5胜4负

  法网夺冠之后,李娜和她的团队很明智地选择没有在第一时间回国,而是专心备战温网。然而在全英俱乐部输给利斯基后,情况急转直下。法网之后,李娜只赢了5场比赛。伊斯坦布尔之前,她遭遇了三连败。并且她还选择了与教练莫滕森分手。对于信心没有恢复的李娜而言,赢一场就算成功。

  白组预测:阿扎伦卡第一,莎娃第二

  决赛:科维托娃击败阿扎伦卡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