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德哥尔摩网球赛孟菲尔斯捧杯 擒涅米宁捧赛季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2:10  新华网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0月23日体育专电 斯德哥尔摩网球公开赛23日展开男单决赛,法国选手孟菲尔斯以7:5、3:6和6:2战胜芬兰好手涅米宁捧起冠军奖杯,赢得本人赛季首冠。

  比赛伊始,双方未能迅速进入状态,在前4局比赛中互破发球局,战至2:2后进入了胶着状态,直到关键的第11局,涅米宁出现失误,孟菲尔斯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并在保发成功后以7:5拿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比赛,场上风云突变,涅米宁突然发威,抓住孟菲尔斯的失误如愿破发,并以4:2领先。虽然孟菲尔斯也在此后成功破发,并将比分扳至3:4,但涅米宁并不急于求成、稳扎稳打,在第8局再度破发,以5:3领先。第9局成功保发后,芬兰人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一开始,孟菲尔斯就凭借强劲的发球,不仅轻松保发还如愿实现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此时的涅米宁已是状态全无,而孟菲尔斯则越打越顺,关键的第8局,孟菲尔斯手握3个破发点,同时也是赛点,尽管此后涅米宁顽强地将比分追平,但技高一筹的孟菲尔斯还是以一记正手抽球成功破发,并以6:2赢得最终胜利。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4个冠军头衔。

  赛后孟菲尔斯兴奋地说:“赢得比赛让我非常高兴,对于我来说这是一场极好的比赛,涅米宁今天的发挥不错,但我还是更相信自己。今天我的发球表现得很出色,帮助我赢得了胜利。”

  目前,孟菲尔斯的世界排名已升至第15位,他仍保留着参加下个月在伦敦举行的ATP年终总决赛的一丝希望。(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