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托瑟坦言战莎娃阿扎是大挑战 对艰难一周保持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0: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这是新科美网冠军斯托瑟第二次亮相WTA年终总决赛,但是她很“不幸”地和两位尖叫女皇莎拉波娃(微博)和阿扎伦卡分到了一组。

  根据WTA年终总决赛的比赛规则,红、白两个组的选手先要和同组的其他三位球员进行交手,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对于澳洲老将斯托瑟来说,这并不算是一个好签,因为她职业生涯从没有击败过WTA赫赫有名的尖叫少女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其中对莎娃9战皆败,对白俄姑娘4败0胜。曾两次夺得年终总决赛女双冠军的斯托瑟唯有对白组的法网冠军李娜(微博)占据5胜0负的绝对优势,而且中国金花自下半年以来就一直状态低迷,目前遭受三连败,而且自纽黑文站以来就没有赢过一场比赛。

  “(抽签)很艰难,但是我不知道如果抽到别的组是否会好点。我以前从没有击败过玛利亚(莎拉波娃)和维多利亚(阿扎伦卡),所以这将是我巨大的挑战。虽然对李娜我有胜绩,但是每一项比赛都是全新的开始,所以这将是艰难的一周,但是我会保持期待。”

  去年斯托瑟曾以新人的身份亮相多哈年终总决赛并一举杀进半决赛,今年她想要重复去年的壮举得至少赢下两场小组赛。斯托瑟在美网夺冠后保持着4胜3负战绩(东京站和北京站均打进第二轮,大阪站决赛),同组劲敌阿扎伦卡近期状态不错,携卢森堡赛冠军奔赴伊斯坦布尔。至于莎拉波娃,虽然在东京意外扭伤脚踝导致错过中网公开赛,但是她也因此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况且成为年终第一的希望将让美少女更具斗志。此外,小组中看似状态最差的李娜对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的近期战绩不错,其中她对莎娃保持着三连胜,和阿扎的最近五次交手赢下了四场。因此白组的出线形势将是扑朔迷离,头两名出线资格的竞争并不会轻松。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托瑟 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