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里姆林杯齐布娃鏖战逆转卡内皮 获职业生涯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19:58  新浪体育微博
齐布尔科娃开心捧杯齐布尔科娃开心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000,000的WTA顶级巡回赛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杯展开了最后决赛的较量。赛会8号种子、斯洛伐克猛女齐布尔科娃与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激战两小时36分钟,虽然浪费了一个发球胜赛局,但仍以3-6/7-6(1)/7-5艰难逆转,收获个人生涯首个WTA巡回赛冠军头衔。

  现世界排名第20位的齐布尔科娃此前曾3次闯入巡回赛决赛,但均以失败告终。最近一次就是上周的林茨赛,输给了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本周在莫斯科,齐布尔科娃状态不错,1/4决赛三盘逆转头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半决赛仅丢两局横扫曾3次击败过自己的维斯妮娜。而卡内皮于去年帕勒莫站夺得生涯首个巡回赛冠军头衔,她在昨天的半决赛苦战淘汰了萨法洛娃,并且在与齐布尔科娃的前两次交手中保持全胜。

  比赛由卡内皮率先发球,爱沙尼亚人轻松保发。齐布尔科娃则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陷入苦战,先后化解了3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斯洛伐克人紧接着在第3局以 40-0获得3个破发点,但均未把握住。第4局,齐布尔科娃再次送出破发点,卡内皮没有再浪费机会,连破带保获得4-1的领先。虽然齐布尔科娃在非保不可的第8局顶住压力保发成功,但卡内皮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都表现得很稳定。两人你来我往,前10局战罢,都没能拿到破发点。齐布尔科娃在第11局浪费局点,卡内皮追成平分且逼出一个破发点。不过斯洛伐克人化解危机,保发后以6-5领先。卡内皮同样保发,比赛进入抢七。在战成1-1后,齐布尔科娃一鼓作气,连拿6分,7-1赢得第二盘。

  决胜盘后前4局,两人均是各自保发,也没能拿到破发机会。齐布尔科娃在第5局一度逼出破发点,但卡内皮依靠强势的发球化解,惊险保发。从第7局开始,双方展开破发大战。先是卡内皮在面临破发点时双误,接着是齐布尔科娃在自己的发球局陷入苦战,被对手兑现第4个破发点。虽然斯洛伐克姑娘第9局破发,但发球胜赛局又遭卡内皮破发,5-5平。齐布尔科娃在第11局三度破发得手,比赛进入其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她没有再浪费机会,7-5赢得最终的胜利,收获生涯首个巡回赛冠军。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齐布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