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管中心:中国已建立比较完善的网球竞赛体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13:57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兴文 程士华)“现在国内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网球竞赛体系,每年各类比赛达70多个,具有层次多、水平高、分布广的特点,青少年选手不用出国就能打上高水平的比赛。”在此间举行的城运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竞赛部主任张东文告诉记者。

  在南昌举行的城运会上,张东文担任网球竞委会常务执行副主任。

  “网球运动以赛代练非常重要,为此,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网球竞赛体系的建立,” 张东文说,目前国内有各种巡回赛、职业挑战赛和公开赛等,这些比赛国际优秀选手都会前来参加,竞赛水平比较高。

  “可以说,目前我国已经建立了以国际高水平职业赛为引领,以国际巡回赛为主体、以青少年排名赛为补充的多层次的网球竞赛体系。”

  张东文说,网球运动花销很大,前往国外参加比赛,对网球运动员而言负担沉重,国内比较完善竞赛体系的形成对于提升运动员水平,节省打球支出大有好处。

  “青少年网球选手是国际体育总局的培养重点。”张东文说,按年龄段分,12岁、14岁和16岁的青少年在国内都有比赛可以参加,举办地分布比较广,受到运动员的热捧,“我们举办此类比赛的目标是普及网球,储备人才。”

  张东文说,网管中心每年举办各类比赛花费大约为1600万元,这些资金都采取市场运作模式筹集,“我们举办比赛不重数量规模,最重要的是让更多的选手参加,让选手有更多的选择。”(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