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里姆林杯达维登科主场完败 塞国双雄会师决赛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01: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总奖金为1,080,500美元的ATP250赛事克里姆林杯结束了两场男单半决赛的全部较量。头号种子蒂普萨勒维奇以6-2/7-5完胜三届赛会冠军、四号种子达维登科跻身决赛,他将和自己的同胞、二号种子特洛伊基争夺最后的冠军,作为卫冕冠军的特洛伊基在半决赛中以两个6-4击败法国人查迪后,得以连续两年打进最后的决赛。

  09年的赛会亚军蒂普萨勒维奇在半决赛中遭遇到了三届赛会冠军达维登科,俄罗斯人在双方此前的交战记录中两胜一负领先,在今年马来西亚的比赛中,达维登科中途退赛让塞尔维亚人取得了最近一次交手胜利。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俄罗斯劳模一上来就因失误交出发球局,不过他在第四局凭借对手的回球挂网回破一局,但是接下来的第五局却连丢四分再次遭遇破发。第七局达维登科在发球局中还是无法占据优势,他的回球挂网第三度遭到破发,蒂普萨勒维奇在随后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2先声夺人。

  进入第二盘比赛开局阶段波澜不惊,两人都没能在对手发球局中占得便宜。战至第六局达维登科开始发力,他在这一局先后逼出三个破发点,但都没能兑现,接下来是三局比赛各自保发。5-4领先的俄罗斯劳模在盘末第十局再度向对手施压,一上来就以40-0拿到三个盘点,然而顽强的塞尔维亚人连下五分惊险化解危机后保发,将比分追至5-5平。久攻不下的达维登科在关键的第十一局状态出现波动,他这一局一分未得将发球局拱手送出,而取得破发的蒂普萨勒维奇则是士气大振,在随后强势拿下发球胜赛局后7-5锁定胜局,他将和同胞特洛伊基争夺最终的冠军。

  卫冕冠军特洛伊基此前和查迪仅有过一次交手,塞尔维亚人在去年世界团体杯网球赛曾战胜过对手。此役首盘比赛查迪人率先发力,他在第四局便逼出了破发点,但是却没能把握住机会,此后四局比赛场上形势略显平静,各自保发。关键的第九局法国人的发球局遭遇麻烦,他的双误送出两个破发点,但他却用发球化解危机,然而不肯就此罢休的特洛伊基还是在随后逼出了第三个破发点并成功兑现,在接下来Ace球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4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比赛,两人都在各自的发球局中展现了强劲的势头,一发得分率高达近九成也让两人在前八局比赛中都在各自的发球局中成功保发,不过转折点出现在第九局。法国人查迪和首盘一样再次在这一局遭遇麻烦,他的二发质量不高让头号种子强势取得破发。5-4领先的特洛伊基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展现了发球的霸气,他连轰四记Ace球后6-4赢得比赛胜利,连续两年杀进决赛。

  (Johnn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达维登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