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尔科佩内塔首夺大满贯冠军 卫冕者身份征战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18: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ong>  杜尔科/佩内塔

  2011赛季战绩:冠军(1):澳网;  亚军(2):东京、中网;  半决赛(1):多伦多

  职业生涯战绩:冠军(11):2011-澳网;2010-迈阿密、斯图加特、罗马、巴斯塔德、蒙特利尔、莫斯科、年终总决赛;2009-霍巴特、巴斯塔德;2006-波哥大;   亚军(6):2011-东京、中网;2010-马德里、中网;2009-波哥大、斯图加特

  杜尔科和佩内塔作为一对成功的双打高手并不令人陌生,他们在2010赛季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那个赛季,她们一共获得了7个赛事的双打冠军。杜尔科本人获得了17个双打冠军,而佩内塔则有14个双打冠军头衔在身。

  阿根廷美人鱼杜尔科和意大利姑娘佩内塔自2006赛季开始合作双打,她们在那一年的波哥大赢得了最终的冠军,不过在2006赛季另外两项赛事和2007赛季的四项赛事中战绩都不理想,当然这不包括她们在2007年的查尔斯顿打进了半决赛,取得了那个赛季中最好的成绩。2008赛季两人没有再次在一起合作,不过接下来的2009赛季她们在五站比赛中再次合作,赢得了霍巴特和巴斯塔德站的冠军,并且在波哥大和斯图加特获得了亚军,阿卡普尔科站打进了四强,也正因此这样出色的战绩,两人决定组成固定搭档。

  2010赛季,杜尔科和佩内塔在澳网打进到了最后的八强,这也是她们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配对参赛,在随后的印第安维尔斯大赛她们闯进了16强,并在接下来的迈阿密、斯图加特和罗马都获得了最终的冠军,而在马德里决赛的落败也中止了她们的17连胜。7月份她们成功卫冕了巴斯塔德的冠军,8月份在蒙特利尔举行的罗杰斯杯比赛中她们也斩获了冠军,而在10月份的莫斯科和年终总决赛她们也都笑到了最后。这样的战绩也让两人成为了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而杜尔科本人更是首次登上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佩内塔则是在2011年的二月来到了第一的位置,两人也自今年4月18号以来一直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巡回赛,直到7月4号被佩斯切克和斯莱伯尼克所取代。

  杜尔科和佩内塔在今年的澳网女双比赛中以六场比赛仅丢一盘的战绩折桂,这也是她们首次获得大满贯的女双冠军,实现了职业生涯的最大突破,同时这也是两人合作以来获得的第11个双打冠军奖杯。

  “这是大满贯的比赛,能获得最后的冠军真的令人不可思议,”佩内塔说到,“去年我们表现地非常好,我们赢得了年终总决赛和很多大赛的女双冠军,但是我们从没有打进到大满贯的决赛中更别提能赢得最后的冠军了。我们今年有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希望这样的状态可以延续到下一年。”

  (Johnn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尔科 佩内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