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评上海大师赛:被遗忘的费雷尔 45号工程完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13: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Sandra Harwitt

  赛季即将接近尾声。尽管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缺席上海大师赛,但其余参赛球员不缺乏亮点。下面不妨来回顾下:

  1、被遗忘的费雷尔

  费雷尔属于世界前十中容易被遗忘的球员之一,他往往被那些更大牌球星的光环所掩盖。即便是在主场西班牙,费雷尔也经常被忽略,其实这并不让人意外,毕竟斗牛士军团还拥有一个更为疯狂的纳达尔。

  “拉法更重要。”西班牙知名记者米格尔-朗格说,“即便费雷尔赢得了上海大师赛的冠军,其影响也不如纳达尔夺冠来得大。这确实不公平。”

  作为上海站的5号种子,费雷尔最终在决赛中不敌穆雷。或许他没有受到足够的关注,但是今年他的成绩不错,先后在奥克兰和阿尔普尔科夺冠,使得生涯冠军数上升到11个。

  在朗格看来,费雷尔被低估还与他的性格有关。“他是个非常好的家伙,很友善,很谦逊。他还非常害羞。”

  2、新网球摇篮

  德克萨斯州的奥斯丁素以古怪著称,还有个著名的城市口号“Keep Austin Weird(保持奥斯丁的与众不同)”。居住在奥斯丁人的罗迪克在上海解释这一口号是向那些独立餐馆和零售商,而非连锁企业致敬。

  罗迪克于2003年搬到奥斯丁。此前他在家乡居住到8岁,对这座城市有着极为深厚的感情。然而当时的奥斯丁并没有浓厚的网球氛围,罗迪克不得不前往佛罗里达州寻求更好的发展。不过罗迪克的出现改变了奥斯丁,网球在这里越来越受欢迎。“至少除了坦帕(波利泰利学院所在地)之外,这里是另一个选择。”罗迪克说。

  除了罗迪克,曾经两次夺得NCAA冠军的德瓦尔曼也于两年前搬到了奥斯丁,因为这里距离他的教练斯科特-麦凯恩更近。美国新星哈里森也和麦凯恩合作。要不是因为父母居住在佛罗里达,19岁的哈里森很愿意来奥斯丁长住。“我喜欢奥斯丁,我有很长时间待在这里,我希望能和教练以及体能师待上更长的时间。”

  罗迪克在奥斯丁的新家没有网球场,他会去当地俱乐部或者公共场所训练。“我们会把训练工具放在车后备箱,然后去当地的高中。我们有过4次被赶出来的经历。我能在这世界上任何地方找到训练场地,除了我住的地方。”罗迪克笑着说。

  3、告别麸质

  这一整年,人们都热衷讨论德约科维奇饮食习惯的改变,戒掉麸质食品是他强势崛起的原因之一。这个夏天,穆雷也发现自己对麸质过敏,从7月起,基本没有摄入麸质。苏格兰人在亚洲赛季收取三连冠,当然这两者之间是否有必然联系,目前还不能下定论。

  但是第一个戒掉麸质的并非小德,而是迈克-布莱恩,他在2004年就改变了自己的饮食习惯。“当时我有关节炎,容易生病,感觉很疲惫。有人建议我去做个测试,是否对某些食物过敏。我去做了测试,不摄入麸质后我感觉好多了。那时很多人都问我,什么是麸质?”

  至于戒掉麸质食品的另一个好处,迈克认为是减肥:“我比鲍勃轻20磅,我们可是双胞胎。”

  4、“45号工程”完工

  当锦织圭前往波利泰利学院深造时,他被日本球迷列入“45号工程”,继超越前辈松冈修造创下的日本选手世界排名最高46位的纪录。随着在上海闯入四强,锦织圭在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列第30位,刷新日本历史。他也是继泰国的斯里查潘之后第一个在大师赛上闯入半决赛的亚洲球员。

  5、认识艾伯登

  对于23岁的艾伯登而言,上海的一周是梦幻的。澳大利亚人从资格赛一路闯入1/4决赛,输给了最终的冠军穆雷。这不是艾伯登今年首次闯入八强,他在1月的布里斯班河7月的纽波特都进入1/4决赛。上海的不错发挥让他生涯首次跻身Top 100,上升到了80位。他还分别和哈里森、博格莫洛夫搭档,先后夺得纽波特和亚特兰大的双打冠军。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莱伯尼克 佩斯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