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穆雷惊艳亚洲还不足称道 大满贯是真正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2: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Tramlines

  很多经常看我文章的朋友们都知道,我从来就不害怕在一些球员的状态出现下滑时去批评他,但是现在为了能够让大家真正理解新闻工作者的职责,我现在要写篇文章给目前势头火热的穆雷浇盆凉水。

  虽然穆雷在过去的三个礼拜里取得了不小的成绩,连续拿下了曼谷、东京、上海三项赛事的冠军,但是我认为这和本赛季有着疯狂表现的德约科维奇相比,苏格兰人还差的很远,塞尔维亚才是那个应该为自己所取成绩而感到骄傲的人。

  虽然穆雷现在的火热状态看起来已经扭转了先前低迷的状态,并且这也让他的整个赛季看起来还算是不错,而他也在世界排名上首次超过了费德勒,这固然令人感到高兴,难道我们仅仅看到这些吗?超越费德勒?好吧,我承认,但要看到的是,那么具有天赋的瑞士人已经承认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开始进入到了下滑期。

  穆雷曾说“如果你在年终的时候能够超越费德勒,我想至少五年、六年甚至是七年前没有人敢这么说”,现在拿他和费德勒做比较,我认为就如当初很多人去和如今已经70多岁的罗德-拉沃尔作比较一样幼稚,这样的比较没有考虑到时代的差异,球员的不同,完全是一种错误的比较,毫无意义可言。

  穆雷的球迷们会说,那东京的决赛战胜纳达尔怎么解释呢?我依然认为这是毫无意义的。他从比赛的一开始就遇到了一些麻烦,而这些困扰一直伴随着他到比赛结束,他开始抱怨,还摔起了球拍,不过巧合的是,在经过长拍对抗后他的拼命表现最终帮助他取得了胜利,但是这样的对抗并不能保证他在五盘三胜制的大满贯比赛中战胜纳达尔或者德约科维奇。事实上下面这个事实并不一定是对的:相比于三盘或四盘输球,他成功将比赛拖入到了五盘,尽管最后还是不得不面对失利的结局。

  当然我们不能否定穆雷现在的成绩(尽管我们并没有将过去几周因伤缺阵的德约科维奇考虑在内),而我也不打算去说穆雷做的不够好,现在的排名是他应得的,而我也没说他将永远不会赢得大满贯,但是仅凭现在三座冠军外加世界第三的排名就说他这个赛季还算不错,我认为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即使穆雷赢得再多的这种比赛的冠军,他还是要遭受到人们的质疑,因为还独缺的就是大满贯的冠军。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每到赛季末球员们都或多或少受到一些伤病的困扰,而他们往往在新赛季的开始都会爆发,因此现在说穆雷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无疑是很危险的说法。

  (Johnn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