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上海应该联手做大蛋糕 不存在竞争大家是兄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09:25  新闻晨报微博

  晨报记者 黄嫣

  过去半个月,由于中网与上海网球大师赛连档上演,两大赛事被人拿来比较也在所难免,先是中网赛事方公开高调提出“第五大满贯”的口号,随后又有传言称上海可能增加女子赛事。在媒体的推波助澜下,别苗头的火药味藏也藏不住。对此,久事赛事总经理姜澜表示,上海短时间内绝无举办女子赛事的想法,“我认为上海首先要把大师赛做好,如果此时不计后果地引入女子赛事,那就消化不良了。”姜澜说,“至于我们和北京,从不存在竞争一说。在当下尚处起步阶段的网球市场里,大家就是难兄难弟。”

  姜澜表示,现在的上海劳力士网球大师赛尚处在发育阶段,“我们承认,在承办的过程中还有不少需要磨合的地方,无论是我们、球迷、市场,都需要长时间培养。所以,我不赞成一味大干猛干,现在我们的想法就是好好把这个‘孩子’养大,养好。”

  对于北京方面高喊“第五大满贯”的说法,姜澜表示:面对同一个市场,大家都应该理智。姜澜给出了官方分析,据他透露,首先,北京承办一项男子ATP1000级别赛事的初步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我们与ATP的合同明确写明,上海大师赛是全中国,乃至全亚洲惟一的、级别最高的赛事,如果北京方面真的申办成功了,那么ATP就违约了。”

  赛事总监吕华勇也对记者分析说,在ATP如今被迫紧缩赛程的大背景之下,他们不可能会再辟一个档期给北京,至于从国外购买赛事更是无稽之谈,“你说哪个城市会出卖自己的1000级赛事?赞助商、球场、甚至是赛程,这些都是牵一发动全身的事情。”

  谈到北京与上海两者之间的对垒,姜澜表示自己也很无奈,从赛事承办方角度出发,他们是唇齿相依的兄弟,说不上谁好谁坏,都在分这块大蛋糕而已。“明年的赛程已经基本排定,上海可能有三天的赛程恰好在国庆假期里,你说这就是好事么?今年的中网恰好就在国庆黄金周,明年轮到我们,是好是坏只能通过上座率来说明问题。”姜澜说,“中国网球的蛋糕现在就那么大,只有在一起,才能把它做得更大更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