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第三盘开局不断给自己打气 胜利对我很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23:08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13日进行的2011年ATP1000上海网球大师赛单打8强席位的争夺中连输两盘,以0:2爆冷不敌德国选手梅耶尔,连续两年止步于上海大师赛16强。

  因对手受伤退赛而戏剧性晋级第三轮的赛会2号种子、英国天才默里则抵挡住了瑞士名将瓦林卡的强力攻击,以2:1战胜对手,晋级8强。

  当晚的比赛是纳达尔和梅耶尔职业生涯的首度交锋。德国人开场后似乎状态更佳,一发得分率一度高达91%,且连续发出ACE球。经验老到的纳达尔谨慎应对,连连化解对手的进攻,并将比赛拖入抢七局。然而此时纳达尔开始失误增多,德国人果断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开始后,梅耶尔继续保持良好状态,纳达尔虽然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顽强抵抗,但在第七局再度出现失误,最终被对手以6:3拿下第二盘,遭遇爆冷。

  稍早前进行的默里对阵的瓦林卡的比赛耗时2小时11分钟。默里开场即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先发制人,尽管瓦林卡奋力反击,但英国天才还是以6: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的比赛中,瓦林卡的反击取得成效,利用发球局连连得分,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瓦林卡身体状况出现下滑,默里很快掌握主控权,连续破发以4:0建立领先,并最终以6:3战胜对手。

  尽管赢得了比赛,但本项赛事上届冠军得主默里还是很谨慎地看待自己的首秀发挥。“毕竟前一天我没有比赛,而我早早就知道了我今天的对手,”默里赛后说,“瓦林卡非常出色,我在第三盘开局时还不断给自己打气,这场胜利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下一轮,默里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选手艾伯登,后者在当天的比赛中2:1战胜了法国选手西蒙晋级8强。

  当天进行的另外几场比赛中,刚刚获得中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的捷克选手伯蒂奇被西班牙选手菲·洛佩兹以两个6:4击败,无缘上海大师赛单打8强。第二轮爆冷战胜法国名将特松加的日本选手锦织圭再次表现神勇,2:1险胜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晋级。“美国大炮”罗迪克以2:0轻松战胜西班牙选手阿尔玛格罗。费雷尔在面对西班牙同胞费雷罗的比赛中2:1逆转晋级。(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