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雷尔拿到第五张总决赛门票 直言这是最好的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7:3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0月13日电(记者 李旭)阿尔马格罗的落败,给了费雷尔在今天跻身年终总决赛的机会。西班牙人没有让支持他的球迷失望,以2-1击败同胞费雷罗拿到了第五张通往伦敦的机票。费雷尔认为这或许是他职业生涯里最好的一个赛季。

  作为前世界第一的选手,费雷罗正在努力挣脱出伤病的泥沼,上海大师赛仅仅是他今年所参加的第十个赛事。两个西班牙人之间此前有过8次交手,费雷尔6-2领先。

  不过比赛开始后,费雷罗延续了战胜尤兹尼、沃达斯科时的好手感,在第一盘竟然送给了对手一个6-1。

  费雷罗的球迷占据了今天中央球场的大部分看台,偶像在第一盘的精彩表现无疑让人相信他将在上海打破此前对阵世界前五选手7连败的尴尬。

  他也一度那么的接近胜利。费雷罗在第九局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保发后,5-4。第10局,他一度握有三个赛末点后,却被对手追成追成5-5平。心态大受影响的费雷罗随后连输两局,以5-7交回一盘。未能拿下近在咫尺的胜利,费雷罗的心态大受影响,他很快以2-6丢掉了决胜盘。

  “第二盘挽救三个赛末点,真是不可思议!”费雷尔赛后评价,“在重要的时刻,我的发球起到了关键作用。真是保住了这个发球局,我很快就完成了破发。”第二盘第六局的时候,费雷罗一次反手削球时扭伤脚踝,尽管经过包扎后重新回到场上,但费雷尔认为这或许还是影响到了他的发挥。

  随着阿尔马格罗在此前的比赛中输给罗迪克,获胜的费雷尔成为第五个跻身年终总决赛的选手。他表示:“这对于我非常重要,有其是这个赛季,我能够很一直参加比赛、一直有稳定的发挥,这个赛季或许是我职业生涯里最好的一年。”

  这是自己最好的一年,不过对于好友纳达尔而言,肯定不是如此。“的确,他今年的运气不太好,和前两年相比,他的表现有些落差,特别是在重要的比赛场次。”不过,费雷尔相信,“纳达尔的状况会很快好起来,而小德想要在明年延续这个赛季那么突出的表现会十分困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师赛 费雷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