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评东京决赛:穆雷打出了对顶尖球员最佳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2: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西蒙-里德

  在上周的东京赛决赛之中,穆雷打出了不可思议的水平,这是一个对于夺得大满贯的鼓舞。最大的激励来源于在遭受了大挫折之后--比如美网时--花了他一些时间回到正轨,而这一次他直接回来,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水准。这是我看过他最棒的比赛,和他之前的失利形成了鲜明的正比--比如去年澳网失利之后,他就花了很长时间找回状态。他表现出的持续性令人敬佩,非常壮丽的比赛。第三盘的比赛,是我看过的他对阵顶尖球员的最佳状态。

  他做到了人们在过去三年之中要求他做的事情,把它拿出来对阵纳达尔。关键时刻是在第二盘,他逆转了比赛,他在攻击和防御之间找到了平衡点。他提升了自己的水平,打出了令人窒息的水平,他在正确的时间打出了正确的球路。而第三盘是很有乐趣的,他的自我感觉很好,有能力打出攻势网球。纳达尔一盘只拿到了4分,这是很特别的一盘。

  不过从过去的大满贯决赛历史来看,他都没有能够拿出自己的最好水准。而他的对手往往会提升水平,他没法在决赛中媲美对方。而东京决赛会是一个他在下次大满贯决赛会有所不同的标志吗?如果从大满贯的角度来看,可能是一个标志,也可能不是。对他的疑问是一贯的,而一次大满贯的胜利足以擦掉这些问号。

  美网之后我曾经说过,想要穆雷赢下一个大满贯,需要前三里面有一个人受伤,其他人被提前淘汰,穆雷在决赛中面对伯蒂奇……沃达斯科……或者德尔波特罗。我确信他能在决赛中击败这些对手,而经过东京一役,我想这些假设都不需要存在了。

  现在已经来到了赛季末,到明年一月之前都不会有大满贯比赛,但是你可以保持状态。你可以聚集精神在大比赛中,保持好自己的饮食。之前你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而突然到了十月--一个并不算关键的时期,你又来了状态。如果你能选择的话,会把巅峰放到一月、六月、七月、八月,但是状态来的却是随机的。

  也许是因为卸去了压力,所以让他可以打出水平;或许就是他的状态就是上升了--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将成为澳网的主要竞争者。有些时候球员可以把赛季末的状态带到新赛季之初,德约科维奇就在今年开启了梦幻般的赛季,把戴杯的状态带了过来。穆雷的脾气是众所周知的,在第一盘的的身体语言似乎在说他要输掉了。但是此后他找到了办法,打出了最佳的状态。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