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何时不再“一轮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8:48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当球迷们在大师赛上尽睹球星风范的时候,也有更多的中国球迷希望能在大师赛上多看几眼中国球员的风采,可惜这个愿望又一次未能实现。    

  今年的上海大师赛,中国男网共有三位单打、两对双打出战,而他们均是持外卡亮相。只不过外卡奇迹不属于中国球员,五场比赛中国选手没有一场胜出。在过去两个赛季的上海大师赛中,曾少眩以及柏衍(微博)曾先后赢得过单打正赛的胜利,让人看到了中国男网崛起的希望。但是今年参加上海大师赛的中国选手在单双打总共五场比赛中甚至没有能够赢下一盘。看来中国男子选手与国际领先水平相比,差距依旧很大。

  在今年的大师赛上,最让球迷期待的就是目前的中国男网一哥张择。面对去年曾败在柏衍拍下的老将,张择获胜的几率大大增加。只不过这次还是失望了,而张择赛后并没有像多数中国选手那样认为自己是实力有差距,他总结的输球理由是“太想赢,太自信”。

  也许张择觉得自己有取胜的把握,但是从比赛场面来看,在技术上、经验上,张择都和对手有差距,失败也是在所难免的。总的来看,中国选手在本次比赛中继续表现出和国际一流好手之间巨大的实力差距,这个差距在过去两年中尽管有缩小的趋势,但还没有到发生质变的时候。

  到目前为止,不管是单打还是双打,中国模式创造的男子球员很难走上天才的道路。已经21岁的张择依然征战在低级别的赛事中,而比他年纪更小的很多欧美球员已经在国际大赛上小有成绩。所以长此以往,对中国男选手自身实力的提升并不是一件好事。

  而现在已经有了外教的张择坦言,外教带给他不少变化,让他更自信了。但是在赛场上获胜不能只靠信心,更需要多动脑子,需要在场上思考。而我们希望,中国男网选手能够借助着中网和上海大师赛这样宝贵的主场优势,争取依靠外卡尽快提升自己的排名,获得和一流选手切磋交流的机会,真正依靠比赛增添自信心,在比赛中积累经验,争取早日摆脱屡屡“一轮游”的尴尬。

  本报记者 许恺玲(上海10月12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