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师赛锦织圭越伤越顽强 特松加输球毫无脾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2:14  北京晨报微博
特松加输得不冤特松加输得不冤

  昨天的上海稍有凉意,于是就有大种子爆冷出局。4号种子、法国人特松加在先下一盘的情况下,最终以1比2不敌日本球员锦织圭,成为本届大师杯次轮被淘汰的最高排位的种子选手。

  现场 锦织圭越伤越顽强

  锦织圭曾经是2008年的美网八强,但是后来的伤病让他一度远离球场。昨天,面对4号种子特松加,他打出了最近几年来最好的比赛。

  在比赛开始之前,人们都以为这将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可第一盘刚开局,特松加就感受到了来自锦织圭的压力。首盘比赛双方战至抢七,4号种子以小分7比1获胜。但是从第二盘开始,日本人的韧劲逐渐显现。第二盘盘中阶段,锦织圭一度因为背部不适叫了医疗暂停。可特松加并没有利用这个机会将比赛掌握在自己手里,反倒被前者的执著所影响,以4比6被对手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

  没能拿下第二盘,这对特松加的情绪产生了影响。而锦织圭则越战越勇。他忍住来自背部的伤痛,以6比4完成逆转。

  日本人成功晋级本届大师杯16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将迎战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

  感言 特松加惊称没见过

  比赛仅仅结束10分钟,特松加就出现在发布厅。这位刚刚在中网跻身四强的法国人,已经掩饰不住对失利的失望。

  “现在我当然很失望,不过这是因为对手发挥得比我更出色,所以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法国人用他一贯缓慢的语速说道。本场比赛他的发挥起伏很大,而对手则始终处于非常高的水平,这也是他最终输球的原因之一。“很多原以为会得分的球都被对手追回,他一直在场地的每一个角落奔跑,这给了我不小的压力。”

  “我很少在比赛中被对手破掉那么多的发球局,尤其以被破发来结束比赛更是少有。”本场比赛,特松加总共被锦织圭破掉了4个发球局,而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是在第三盘的第10局。当时他虽然用2个ACE球救回了两个赛点,但在第三个赛点还是无力回天。对此,他直到比赛之后还耿耿于怀。

  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大师赛 特松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