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城会网球决赛开赛在即 裁判长:环境公平公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6:5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南昌10月12日电 (周宇斌)10月12日,在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网球决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七城会网球决赛裁判长王琍向媒体表态,将“以最大的努力,尽最大的可能为运动员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竞技环境”。

  10月13日至25日,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南昌银行杯”网球决赛将在南昌市国际体育中心网球场举行。其中,10月13日至15日将进行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决赛;17日至25日将进行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等5项单项决赛。来自南昌、郑州、大连、南京等21个城市代表队,共103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城运会的网球决赛。本次决赛将产生7枚金牌和4个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

  今年4月25日至5月8日,在济南举行的七城会网球预选赛中,获男子团体前8名的代表队是大连、济南、成都、南京、武汉、保定、天津滨海、长沙;获女子团体前8名的代表队是南昌、天津东丽、武汉、郑州、宁波、北京石景山、南京、成都。以上代表队获得了参加10月13日开始的团体决赛资格。

  当被问到本次网球决赛裁判员构成的情况时,七城会网球决赛裁判长王琍在发布会上回答说,来自全国的97名裁判员将参与本次决赛的执法工作,其中包括39名江西本地裁判员和58名外地裁判员。外地裁判员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推荐、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外派裁判员。“包括我本人也是外地的”,王琍说。

  “参加此次城运会网球决赛的男子运动员年龄都在18岁以下,女子运动员年龄都在16岁以下,他们实际上都将是下一届大连全运会的一线选手。”王琍说,城运会虽然是以青少年为主体的运动会,“但其意义远远高于普通的青少年运动会,是四年一次的对网球各省市二线队伍的大检阅”,旨在培养后备体育人才队伍。

  王琍当即向与会媒体表态,“我们将在七城会组委会的领导下,以最大的努力,尽最大的可能为运动员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竞技环境”。

  据介绍,本届城运会共设25个大项、28个分项、301个小项,总金牌数为316枚。四年一届的全国城市运动会是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国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规模仅次于全运会。历届城运会培养出了大批后备体育人才,郭晶晶等知名运动员,就是从城运会走向全运会、奥运会的。(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