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阪赛郑洁发威连胜六局 两盘击退5号种子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3:24  新浪体育微博
大阪赛郑洁发威连胜六局两盘击退5号种子进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0,000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日本大阪公开赛开始了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在一波连胜六局的小高潮以7-5/6-3击败了5号种子、澳洲姑娘加多索娃后,顺利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上郑洁的对手将在4号种子塞特科夫斯卡和本土小将园崎惠里香之间产生。

  郑洁和加多索娃此前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以加多索娃的胜出告终。不过那已经是远在八年前的一站红土赛了,因此对如今的两人来说都没有太多参考价值。大有可能在本站比赛后就结束2011赛季的郑洁,自然盼望能在大阪有所作为。

  比赛伊始,郑洁在首个发球局就浪费局点而遭破发。不过中国金花的状态及时止跌回升,随即以Love Game实现回破后,以2-1反超比分。加多索娃也在提高一发成功率后,和郑洁战成2-2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在第六局中加多索娃一度面临两个破发点,但澳洲姑娘还是成功保发,再次把比分追成3-3平。比赛进入后半段时,加多索娃曾经在第九局觅得破发机会,但关键分表现出色的郑洁成功化解危机后,继续在比分上对加多索娃施压。当郑洁以6-5领先时,加多索娃未能顶住压力,交出盘末发球局后,她也以5-7输掉了首盘比赛。

  加多索娃进入第二盘后展开了反击,澳洲姑娘抓住郑洁心态松懈的机会在开局就连续两次破发得手,确立3-0的领先。此时回过神来的郑洁开始加强底线进攻的稳定性,连续两次回破加多索娃的发球局后她也把比分追成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加多索娃试图反扑,不过郑洁在轰出全场比赛首个Ace球后,以4-3反超了比分。乘胜追击的中国金花随后又以40-0拿到了破发机会,尽管加多索娃连追两分,但她仍然交出了这个发球局。最终顺利守住发球胜赛局后,郑洁也以一波连胜六局的小高潮将第二盘比分定格在6-3,顺利晋级八强。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