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择:期待参加大满贯资格赛 霍普曼杯李娜钦定吴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9: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继续首轮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中国90后小将张择以3-6/3-6败在捷克名将斯泰潘内克的拍下,止步首轮。至此,所有三位参加单打正赛的中国球员均已被淘汰。赛后张择点出了和对手的差距,并透露希望能在明年出战大满贯资格赛的愿望。

  张择首先点出了了自己和对手的差距。“经验不足,比赛中我表现的太急躁,而对手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更稳定、更有战略性。其实我有不少的机会,从北京来到上海,我变的更加自信,我希望能拿下比赛,但是我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我告诉自己一定能拿下比赛。对手是很优秀的球员,排名比我高很多,我在今天没打出应有的水准。”

  由于排名较低,中国选手很少有机会参加高级别赛事,在被问到职业化的问题时,张择说道。“确实还有不小的差距,和那些国际上的选手比,我们还不够职业,他们知道赛前要做什么,赛后要干些什么。而有时候我们的表现则不够专业,需要教练的引导。我们需要参加更多高水平的比赛,你看多了就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了。以前比赛后我就直接洗澡,现在教练告诉我比赛后先要放松,然后讨论比赛的过程。如果没有他的指导,比赛结束后我可能就直接回到休息室,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明年年初,中国队将出战霍普曼杯,女队派出的是李娜(微博),与他搭档的是吴迪。谈到如何为李娜选搭档时,张择说道。“是李娜亲自选的吴迪,我们也非常同意派他去,当时在戴杯他的表现非常好,获得这样的机会也是应该的。”

  最后张择谈到了自己未来的目标。“和前几年相比,我们出国打比赛的机会更多,在国内的比赛级别也更高。像ATP巡回赛和高级别的挑战赛。如果能多参加这些比赛,我们也有机会拿到更多的分数。我想要赢下这场比赛,如果我真的胜利了,我就有机会打澳网资格赛,对手破发后,我想发泄一下愤怒。我的排名不高,但现在在中国选手中是最高的,这也给我更多的自信,这对我未来的发展将有不小的帮助。至于目标,我希望一步一个脚印,竭尽全力打好每场比赛,这样排名也能不断提升,我希望能超越潘冰指导创造的最佳排名。我希望在法网后能突破前200名,参加大满贯资格赛。”

  (stefan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