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网上海大师赛无一胜绩 李喆:很多事需要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6:4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昨天,中国男网的球员终于在上海大师赛正赛上亮相。与资格赛相似,中国军团依然难求一胜,曾经与公茂鑫合作获得广州亚运会男双银牌的李喆以2-6/2-6不敌沃达斯科,而公茂鑫则以1-6/4-6不敌唐纳德·杨,而吴迪与张择也在男双赛场出局。

  “首先我觉得我的表现还挺正常,我尽力了。就发球而言,我做得还不是很好,这是我第一次在这里的中央球场比赛,所以我还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李喆认为自己多少有些紧张,“前两局是有一些紧张。我大气直喘是因为比赛太激烈了。”但是相比中网,他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能与世界一流的球员交 手也让他看清了中国男网与世界级球员们的巨大差距,“世界顶尖选手,他们的力量和速度都要好很多,击球的速度也远胜我们。”

  在李喆看来,中国男网的进步不能仅仅依靠外卡带来的“奇迹”,“很多事情都是一个过程。我只能说我们这一代正在尽最大努力来追赶。但要知道,我是从上世纪90年代末才开始学习网球的,那时候并没有很多高水平的教练。”

  李喆也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网球选手水平得到提高,未来中国男网涌现出世界级的球员并不是难事,“我希望我们的下一代,能够更早地接受好的训练,更早进入职业, 相信他们能够完成我们成为世界顶尖选手的心愿。”

  战胜李喆的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在赛后来到了上海大师赛赞助商的包厢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认为中国男网需要时间和鼓励,“中国进入职业网球的时间并不久,球员都拥有天赋。问题是没有人可以一步登天,他们需要积累经验,无论 是赛场上还是赛场外,比赛还是训练,这些都是日积月累的过程。而且职业网球的竞 争一直很残酷,但我相信,中国男网球员会变得越来越棒,他们会在巡回赛中一点一点进步。”

  除去中网和上海大师赛,李喆本赛季一共参加了16项赛事,其中有15项是挑战赛和希望赛。但值得一提的是,15项赛事中只有4项是在国外进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