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人!纳达尔肺活量输常人 小球迷雷人提问房产收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4:02  现代快报微博

  【雷人】

  小球迷问完房产问收入

  “用运动挑战偶像”,首先来的是头脑风暴。这是由20位来自纳达尔网球训练营的孩子向他们的偶像提出问题,再由纳达尔给出答案。童言无忌的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很可爱,纳豆回答得也很精彩。

  “奖杯的味道好吃吗?”这是一个将纳达尔逗笑的问题——众所周知,纳达尔每次夺冠后都喜欢摆出咬奖杯的姿势来张定妆照。已经得到过至少45个冠军头衔的纳豆显然最知道奖杯的滋味儿如何,“好吃极了,其中有几个味道特别好。”纳达尔甜蜜地回味着,“当然每一次夺冠的感觉我都喜欢。”至于有没有把奖杯咬透过,对待这个无厘头的问题纳达尔却很认真,“不,没有咬透过”。或许这就是他对待孩子的回答方式吧。

  “你住在房子里还是别墅里?”关于“房地产”的现实话题出自一个五六岁的孩子之口,的确有点雷人。或许在纳达尔的世界里,房子和别墅很难说到底有什么区别,他只好回答“我和我的父母住在一起”。可是这位小球迷简直是不搞清楚纳豆的财务状况就誓不罢休,“那你一共挣到了多少奖金?”这当然是个需要避讳的隐私问题,纳达尔只能无奈地说:“奖金只是次要的,最重要是网球改变了我的生活,我从中得到了快乐。”

  【惊人】

  肺活量还“不如”一般人

  挑战完脑力,接下来就是身体上的挑战了。在训练营里,每个网球少年都有3项数据记录在册,那就是肺活量、握力和臂围。这些数据科学地判断着一个球员是不是足够强壮,是不是适合打网球。

  作为“红土之王”,纳达尔用强而有力的上旋球、快速移动的脚步和坚强的意志力立足于江湖,这正体现了他出色的身体素质,想必他的肺活量一定会大大超越常人。活动组织者在现场拿出一个测量肺活量的机器让纳达尔吹一下,但或许是因为现场人山人海,又或许有点不放心那个被拿到现场的机器,他吹得憋红了脸也才到3439,竟然还不到成年人3500的平均值!

  左臂臂围41厘米,右臂臂围35厘米,这个数据倒在意料之中,因为只用肉眼看就知道左手持拍的纳达尔左臂比右臂粗了整整一圈。可出人意料的是他的右手比左手更有劲儿,右手握力63.2公斤比左手的52.2整整多出来11公斤,原来纳达尔并不是左撇子。

  在人潮的欢呼声中,纳达尔一直保持着平静的微笑,即便在活动过程中因为突然停电而等待许久,他也没有一点烦躁。或许他知道,现场的球迷从3点钟等到4点半才盼来他的出现,这是他应该给予球迷的回报。

  年少成名的纳达尔早已经拿奖拿到手软,一路上遇到过的挑战自然不计其数,但纳豆却说没有哪次挑战是特别重大和难忘的,“其实每一天醒来都是新的挑战,因为训练和比赛又要开始了。追求心灵的平静,享受运动的快乐,我喜欢这样的生活。”说这话的时候,他真的很平静。

  特约记者 罗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