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中网不能搞“大跃进”

  体坛论语

  一条球迷的微博,道出中网看台凄冷的原因———想看大牌球星,伤退了;想看中国金花,淘汰了;想看金发美女,出局了。

  中网还有啥看头?上述三大看点中,唯一没有的是网球。这跟中国搞斯诺克(微博)大奖赛很相似,球迷第一想看的是丁俊晖(微博),第二想看的是“火箭”奥沙利文(微博),如果两人早早出局,哪怕是大奖赛的决赛也会被晾在那儿。追星不追“球”,这是国人看比赛的嗜好。

  中国人看比赛,都是奔着赢去的。落后一个球还能喊加油,落后两个球就泄了气地默不作声,落后三个球就恼羞成怒地喊“下课”。

  中国人办比赛,都是奔着第一去的。全运会在哪儿办,东道主准拿第一。中国第一次举办亚运会,金牌数就过了百;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就超过老美拿了世界第一。第一拿多了也烦,广州亚运会就有人提出:拿那么多金牌有啥用?说是那么说,不拿第一你看看,谁都不答应。

  本届中网,演艺圈的大腕儿们组团来看网球。但随着中国金花一出局,葛优、姜文和吴奇隆们都在看台上消失了,姚明也只是露一小脸。明星和名人们都觉得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没劲,你还能祈望球迷们摆出高姿态吗? 

  现在干啥都讲究国际化,所以搞了一个中国网球公开赛,瞄着的是四大满贯,据说有朝一日能争取来第五个大满贯。大满贯?这可不是搞“大跃进”———在四大满贯中,最年轻的澳网已经107岁了。中网搞了还不到十届,你的网球运动开展还不够普及,你的网球人口还不够多,你的网球文化尚未形成,即使给你个大满贯,中国人也吃不消。

  在北京,顶棚可以自动开合的钻石球场世界一流,不输给举办四大满贯城市的任何一块中心球场。但就是在这个顶级的球场里,总是坐不满观众。就算是那些少得可怜的观众中,不时有手机的彩铃声、孩子的哭闹声传出。难怪特松加说:如果看台能坐得满一点就好了,作为只有500个积分的ATP赛事,使用这样的球场有点奢侈。 ·戴春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