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员谈中网:设施完善还差底蕴 热情球迷饱受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00: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在今日落下帷幕,最终来自捷克的伯蒂奇和波兰的A-拉德万斯卡分别捧得男、女单打的冠军奖杯。中网自2004年举办以来,已经走过了8年的历程。在这八年中不仅仅有赛事组织者、记者、球迷和观众见证了中网的成长,当然还有许多切身在场上打着比赛的球员,他们对于中网未来的发展和成长也都有着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今年的中网,除了群星闪耀、赛事精彩以外,最大的亮点便是新建使用的场馆。而就在新场馆正式投入使用前,中网组委会还曾向许多球星征集了新场馆名字的意见。由于新场馆的外形酷似钻石,所以,包括李娜(微博)在内的很多球员都给出了“钻石球场”的名字。可惜在最后时刻,新场馆被命名为更为符合当前国情的“国家网球场”。而对于这样的结果,金花一姐李娜也无奈表示:“大家现在是在中国这个社会,所以做什么都要符合中国的国情,在大家改变不了的时候就只能去接受了。”不过,在坊间,“钻石球场”这个叫法,似乎也已经广为流传了。

  在体验了新场馆后,球员对新场馆的硬件设施也是赞不绝口。李娜有幸成为在中网新馆里最先进行训练的选手,李娜也直言自己非常幸运能够率先去感受新场馆,并且还说:“现在的球场在硬件设施上不会亚于任何的一个四大满贯赛”。而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沃兹尼亚奇在打完第一场比赛后,兴奋的说道:“新场馆十分壮观,我非常享受在这里比赛。”而兹沃娜列娃、扬科维奇等名将对于新场馆也是给予了高度赞美。此外,作为本届中网男单亚军得主的西里奇里奇毫不吝啬地给予了赞美:“当自己刚到网球公园时就发现了全新的钻石球场,如今中网的硬件设施与大满贯已经没有什么差别,而且今年的球迷比往年都要多。无论如何现在中网的组织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准。赛会工作者也为球员训练比赛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总之中网是一项出色的赛事。”

  在拥有如此完美的硬件条件设施后,中网组委会自然也是希望将中网打造成为大满贯赛事级别的比赛。但是,作为一个仅有八年的赛事,显然还有很多功课需要完成。金花一姐李娜就指出,中国网球当前还没有一个很悠久的历史文化,还需要更多人的努力,才能够获得更大的进步。而在本届中网打入四强的32岁老将柳比西奇说道:“最大的区别就是那是大满贯,而这不是。”可见由于在文化底蕴上的差距,致使中网还难以得到球员的认可。不过,柳比西奇也坦称自己感受到了中网的努力:“我们都感受到了中网的努力,它让我们感觉赛事级别要比本身高出很多。”

  由于网球底蕴不足,中国球迷现场观战礼仪一直都备受争议。而阿扎伦卡在赢得首场比赛的胜利后就对此表达了自己的不满。“现场来自观众席的干扰真的不少,虽然我一直试图不去理会这些吵杂的声音,但这些场外因素还是影响到我的表现了。”阿扎伦卡继续抱怨道,“我希望观众能更尊重球员在赛场里的劳动,最起码能把手机调整成静音模式。尊重是来自双方的,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专注在自己身上,尽量不去多想其他琐碎事。”

  当然在中网主场作战的金花郑洁对于观众加油声有着自己的看法,她坦言这既是动力也是压力,关键取决于自己的心态和想法。她说:“球员有安静环境专注比赛再好不过,但是观众来现场看比赛就是对我们和赛事的支持。我们只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思想,不能控制观众的做法,我要做的就是专注打好自己的比赛。”可见,观众的加油声需要适时的出现才能避免影响到球员的发挥。

  纵然今年的中网有很多需要提高和改善的地方,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网球这项运动逐渐被国人所热捧的时候,无论是赛事组织者还是球迷和观众,都希望中网能够有长足的发展。而当下需要做的就是不断的积累和提高,只有这样,才能促使中网赛事能够朝着大满贯迈进。我们期待着来年的中网带个我们更多的喜悦和惊喜。就像女单最后的冠军A-拉德万斯卡在获得冠军奖杯后说的一样,:“中网,我们来年再见!”

  (Hehe发自中网现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柳比西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