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记者vs球员:罗迪克被激怒 怎么比费德勒费雷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00: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四项冠军各归其主,这9天的赛事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成了我们与球员第一时间分享赛后感受的场所,这里不乏出彩的提问,当然也有球员们的妙语连珠。下面就回顾一下这些有趣的瞬间吧。

  出彩提问

  1.罗迪克遇尴尬退役问题。罗迪克在男单首轮爆冷出局,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最后一问,有记者用中文问道:“你曾说过排名低到一定程度就会退役,现在你觉得离退役还有多远,你觉得在退役这件事上你和费德勒谁会赢?”本就心情不好的罗迪克沉思了几秒说出了“我想你该退役”的答案,之后便径直走出了新闻发布厅。

  2.李娜(微博)遇连珠炮似发问。李娜的赛前发布会,更换教练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一位女记者发问:“此前你与莫滕森合作,创造了法网夺冠的历史,你也说过他很好,现在为什么分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娜姐轻描淡写的说:“什么也没发生。”显然不想做过多评论,但是记者继续追问,娜姐表示:“就像谈恋爱一样,不合适就分了呗。”“能具体说一下怎么不合适吗?”女记者继续紧追不舍。“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怎么能说出来呢?”李娜继续不做正面回答,女记者只好作罢。

  3.李娜被记者“下套”。中网赛前发布会,有记者问李娜:“姜山在年初执教过你,而在你炒掉外教莫藤森之后,姜山又重新掌管了你的训练,你觉得姜山年初和现在,执教水平有什么变化吗?”娜姐沉思了几秒,然后笑着说道:“这问题我怎么感觉不管我怎么说,好像都被你套进去了呢。”这句话一出,在场的记者也都放声大笑。要想难住娜姐,那可真不容易。

  4.塞尔维亚语听得一头雾水。中网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英语和中文成了主流,不过在扬科维奇首战失利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一位记者却突然用塞尔维亚语提了问,听得在场的中外记者们一头雾水,不过扬科维奇本人却显得很开心,也评价道:“很开心能在这听到塞尔维亚语,我想你为了说出这些也做了很多工作吧。”显然在这里听到母语,让失利后稍显郁闷的杨科维奇得到了一些安慰。此后的伊万发布会,该记者再度现身,不过他这次先用中文翻译出来,再用塞尔维亚语提问,这惹来了在场的外国记者抱怨——“能翻译一下吗?”也让大家都会心一笑。

  5.比较费德勒与费雷罗。特松加在7日晚赢了与前世界第一费雷罗的对决,赛后,特松加被一位记者问道:“你今年曾两度击败了费德勒,今晚,你又击败了费雷罗,能评价下这三场比赛有何不同吗?”这个问题让特松加有些意外,本来英语就不好的他语句更加不顺畅,分别点评了费德勒和费雷罗之后,特松加以“我不知道有什么不同,我说不出来差别”的回答而收场。

  妙语连珠

  1.“我想你应该退役”。这绝对堪称本届中网最出彩的语句之一,罗迪克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一向不缺少亮点,尤其是输球之后的美国大炮更是不好惹,本届中网首战告负,美国人明显的心情不佳,却偏偏在最后一个问题上遭遇“何时退役”这样的问题,罗迪克最终以“我想你应该退役”来还击,此语也迅速登上了国内外各大媒体的头条,国外媒体还分成两拨,来评价罗迪克的言论是否欠妥,足见这句话的影响力。

  2.“与教练合作就像谈恋爱”。李娜在美网首轮出局之后便回到国内,仿佛销声匿迹般的享受了段无人关注的日子,在中网开赛前,她来到北京参加活动时意外的透露自己与功勋教练莫藤森分手的消息,新闻发布会上,这自然成了媒体关注焦点,在谈到为什么不继续合作时,娜姐说了句“与教练合作就像谈恋爱,不合适就分呗。”这形象的比喻也迅速成为了各大媒体引用的对象。

  3.“你不跳我也不会跳”。佩特科维奇在巡回赛中素有“舞娘”的绰号,她在比赛获胜之后经常会即兴表演一段舞蹈来进行庆祝,也成了她比赛的一大看点,昨天的半决赛结束之后,有记者在发布会上请她当场表演一段舞蹈,结果她反问道:“你能挑给我看吗?你要是不给我看,我也不会跳给你的。”

  4.“老公可以代言救心丸”。郑洁首轮单打对阵比兰蒂,川妹子在莲花球场上演了一场惊天大逆转,决胜盘一度0-4落后,最终7-5完成逆转。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道张宇每次在场边是不是都很紧张,郑洁说道:“他坐在阴凉的地方,那非常冷。但比赛结束后,他的短袖都湿了,手脚冰凉。我们都开玩笑说他可以代言速效救心丸了。”一句话逗笑了在场的记者,但也侧面反映了张宇的不易。

  5.“小德没来夺冠希望增大”。伯蒂奇在8日战胜了头号种子特松加,自2010年温网决赛之后再度打进巡回赛决赛,赛后的发布会,心情颇佳的捷克人开起玩笑,称庆幸小德没来中网,“你知道我们巡回赛有四个高手,不过今年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得三个大满贯冠军的德约科维奇,只要他参加比赛就会夺得冠军,这让我们感到困惑。我们也一直在等待机会,这周他们四个都没有来,也让我们等来了机会,我很高兴我最终抓住了机会,进入了决赛。”

  (rod发自中网现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