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蒂奇谨慎谈总决赛竞争形势 期盼在中国背靠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20: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年10月9日,中国网球公开赛诞生了新的男单冠军,世界排名第十位的捷克名将伯蒂奇在3-6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强势反扑以6-4/6-1连扳两盘夺冠。这也是伯蒂奇在2009年慕尼黑站之后首次问鼎ATP巡回赛冠军头衔。

  两位选手在本届中网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伯蒂奇更在在连续送蛋后淘汰头号种子特松加杀入今天的决赛,但作为前中网亚军西里奇在比赛一开始却率先发力以6-3拿下首盘,在被问到本场比赛逆转的转折点时伯蒂奇谈道:“西里奇比赛开始的时候打的很完美,不仅球速快、球质重,而且没有无味的失误。因此自己一开只是力求保发咬住比分然后是情况再反击。在第二盘比赛自己尝试打得更加具有攻击性,这一改变收获了不错的效果,即使在中段被对手破发追平依旧有信心自己有机会。而占至5-4时的关键破发应该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此役夺冠结束了伯蒂奇近2年半来的冠军荒,伯蒂奇也对自己本赛季的表现作出了评价:“虽然去年曾赢得了温网亚军,但也有一些赛事首轮出局;相比之下今年的表现则完全不同,在我看来这是一个不错的赛季。能够打破29个月的冠军荒对于自己也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能在北京夺冠实在是再好不过了。”

  中网的冠军同时为伯蒂奇进军伦敦年终总决赛增添了砝码。在被问到随后的参赛计划以争取年终总决赛资格时,伯蒂奇欣慰地说道:“今年还有上海和巴黎两站大师杯,还有许多积分等着去争取。目前我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也有机会进军伦敦总决赛。但还是像之前说的那样,最近两周还是很多大赛要去拼,希望自己能够打好比赛对今后的征战增添自信。”谈到是否有着在上海大师杯实现背靠背夺冠的壮举时,捷克人笑着说:“这是个不错的主意,但是在接下来的上海大师杯第一场很可能会对阵戴维斯杯的队友斯泰潘内克。这将是场十分有趣的较量,当然他一定很渴望击败我这个中网冠军。现在我还是不要想得太多,在上海大师杯还得一步一步地迈进,一点一点地去拼搏。”

  据传以纳达尔、穆雷为首的众多运动员在不断抱怨冗长的ATP赛季,并呼吁广大球员会议的成员在下周上海大师杯时ATP协商。在被问到是否会加入其中时伯蒂奇说道:“事实上在被问到之前自己并没有听说过相关事宜。对于这个事宜,如果有人向我提出邀请去的话我会同意的。”如今的ATP赛程在奥运年会使得球员的参赛计划更加密集,而伯蒂奇说道:“四年一次的奥运会十分难得,如果有人因此抱怨的话就显得不够明智,无论如何自己将会以奥运会为核心来协调参赛计划。现在球员抱怨的是赛季拖延的过长,而明年即便有奥运会赛程也会比往年缩短两周。事实上在赛程上的确有些改变,还是看看明年会如何。”

  有些记者最后开始替伯蒂奇操心如何将中网硕大的黄金奖杯带回家,捷克人笑着说道:“这奖杯上可有历年男单冠军的名字,我想带回家的应该不会是这个,但具体有多大也不太清楚。不过赛事的邮递工作一向做得很好,这个应该不是问题。”

  (海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伯蒂奇 西里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