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蒂奇携中网冠军升至第七位 伦敦争夺战占据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9: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收官之日的争夺。在最后的男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十的捷克猛男伯蒂奇三盘逆转战胜了09年的赛会亚军、克罗地亚小巨人西里奇,不仅打破了自09年慕尼黑夺冠以来的长达两年多的冠军荒,更为重要的是500分的冠军积分也为自己能够两年杀入年终总决赛带来了希望。

  在半决赛中直落两盘打败头号种子特松加之后,伯蒂奇在本赛季首次打进巡回赛的决赛,今天和西里奇的比赛中开局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过多的失误以及关键分上略逊一筹的表现让他很快就以3-6丢掉第一盘比赛。进入第二盘比赛,捷克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稳定,而率先发球的优势也让他在心里上占据了上风,尤其是关键的第九局先后化解两个破发点更是为自己接下来第十局的破发提振了士气。来到决胜盘的伯蒂奇携第二盘胜利的势头在这一盘完全压制住了对手的发挥,而失误频频的西里奇由于比分的落后似乎也显示出了无心恋战的情绪,最终伯蒂奇在拿下发球胜赛局后首次在中网登顶,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六个单打冠军。

  当然这个冠军不仅让伯蒂奇拿到了50.5万美元的奖金支票,更为重要的是还让他拿到了500个冠军积分,这也让他的世界排名从第十位来到了第七位,而2850分的冠军积分也使得他的冠军排名从第八位超越特松加来到了第七位,距离第六位的费什仅有15分的差距,这样的积分格局也让他在争夺年终总决赛的资格中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本届中网德约科维奇由于伤病未能前来参加卫冕战,接下来的上海大师赛小德和费德勒都将缺席,这也让其他选手有了更多的机会来抢夺积分,争取拿到进入年终总决赛的资格。目前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穆雷和费德勒已经锁定了四张总决赛的门票,位列第五位的费雷尔目前的冠军积分为3700分,费什2865分紧随其后,这次中网的夺冠让伯蒂奇的积分来到了2850分,特松加2780排名第八位,阿尔玛格罗以2280分位列第九位,由此可见,只要捷克人接下来的几站比赛中有着稳定的发挥,拿到一张总决赛的入场券应该不会出现意外。

  中网过后还有上海和巴黎两站大师赛以及瓦伦西亚、巴塞尔同期举行的两站500分赛事,同时同期举行的还有三站250分巡回赛。受到腕伤和单核细胞增多症影响的索德林目前积分为2080分,欧洲赛季准备复出的他状态能否及时回归正常还要打上问号,法国人西蒙近期的表现低迷,2065分的他也是总决赛资格的争夺者之一,09年的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因伤退出了上海大师赛的竞争,2050分的他要想进入总决赛就要寄希望在接下来的几站比赛有着非常出色的战绩,之后还有2030分的蒂普萨勒维奇,塞尔维亚人能否在欧洲室内赛季有着超常发挥值得关注。

  从积分上来说对伯蒂奇总决赛资格最大威胁的当属身后的特松加和阿尔玛格罗,这两位和捷克人同龄的选手在近期的状态却有着较大的差距。法国人本周中网展现了强大的发球实力,身为4号种子出战上海大师赛的法国阿里有望在那里赚取更多的积分。而西班牙人近期表现令人难以满意,本届中网阿尔玛格罗首轮输给尤兹尼也错失了在北京赚取积分的大好机会,接下来的上海大师赛,身为7号种子享有首轮轮空的西班牙人有望在第三轮对阵罗迪克或者季米特洛夫,这对他来说都是一个挑战。

  当然接下来还有将近3000积分的赛事,这对于每一位选手来说都是机会,因此这对于伯蒂奇来说还是要保证自己有着出色的发挥,在争夺总决赛资格大战中抢得先机,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本届中网的夺冠无疑对他接下来的巡回赛征程提升了强大的自信。

  (Johnn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伯蒂奇 西里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