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格诺预测上海:纳达尔已从失利中恢复 穆雷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0: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斯蒂夫-提格诺

  有点讽刺的是,对于赛程抱怨声最大的两名球员--穆雷和纳达尔却成为了在亚洲表现最好的。他们将在今天的东京赛决赛中交手,而由于四巨头中的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缺阵,他们也是上海大师赛的头两号种子。

  1/4区

  纳达尔已经从美网对德约科维奇的失利中醒来,比他在温网之后恢复的快得多。他在北美赛季输给了多迪戈和费什,第一场失利令人吃惊,第二场比赛则是打得难看。而这一次他在戴维斯杯半决赛后归来,戴杯给予了他不少动力,昨天他在半决赛中复仇了费什。许多球员伤退的上海名单对于拉法是件好事儿,他的首个对手是加-洛佩兹和德瓦尔曼之间的胜者,而1/4区除了他最高排位的球员是伯蒂奇,是纳达尔手下败将。不过也并非可以轻松晋级,纳尔班迪安曾经在一段时间内给纳达尔造成了不少麻烦,亚洲赛季有冠军入账的蒂普萨勒维奇也需要注意。去年纳达尔被老将梅尔泽击败,今年蒂普萨勒维奇有一样的特性--不过需要他先闯进八强才行。

  首轮关注:古尔比斯vs纳尔班迪安

  出线人选:纳达尔

  2/4区

  费雷尔是三号种子,也是男子网坛第二集团的领军人物。当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不在的时候,他就成为了前四的人选,不过昨天被第一集团的穆雷击败。首个对手是拉奥尼奇和罗德拉的胜者,对阵任何一人都要小心。但是这一区的其他人看似容易对付,其他三位种子是阿尔玛格罗、罗迪克和沃达斯科。罗迪克在美网击败过费雷尔,但是在北京表现糟糕。他的签运不错,首轮资格赛选手,第二轮或许是季米特洛夫,之后是阿尔玛格罗。我们知道这几年他对阵西班牙人的战绩不错。

  新人注意:拉奥尼奇,季米特洛夫

  出线人选:费雷尔

  3/4区

  特松加因为顶尖球员缺席获益最多,他得以成为第四种子,在半决赛之前避开纳达尔和穆雷。他的晋级之路应该也会比较平顺,同一区的球员包括锦织圭、哈塞、吉拉尔多、多迪戈、柳比西奇和梅尔泽。另外一边的五号种子费什有望晋级伦敦总决赛,他在赛季末的表现好于前几个赛季,在东京进入到半决赛。他的首个对手(安德森或者托米奇)也不好对付,另外一位种子多尔戈博洛夫则更加难缠。不过我希望可以有一场美网费什vs特松加的重赛,两个人都应该加满火力。

  出线人选:费什

  4/4区

  我们该为穆雷秋天的良好表现做出怎样的评价呢?是看到了未来的希望,还是说他只能在小场面上闪光?根据以往的经验,以需要过一阵子在下结论,不过并不意味着当他在最佳状态的时候比赛不赏心悦目。穆雷是上海的卫冕冠军,他的前进途中可能碰到图萨诺夫、贝鲁奇、瓦林卡、摩纳哥、特洛伊基和西蒙。这是正在状态的穆雷应该可以过关的对手。一点警告是他今秋打得比赛数量,之前的曼谷冠军加上本周的东京决赛。我想这和他想要修改赛程的愿景是相反的。

  首轮关注:安杜亚尔vs蒙塔内斯,贝鲁奇vs图萨诺夫

  出线人选:穆雷

  半决赛:纳达尔胜费雷尔,穆雷胜费什

  决赛:穆雷胜纳达尔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