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蒂奇拒绝透露决赛战术 称伦敦奥运可能三线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23: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2011年中网男单第二场半决赛头号种子特松加1比2不敌3号种子伯蒂奇无缘决赛,世界排名第十的伯蒂奇首次打入巡回赛决赛。伯蒂奇将与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搭档参加明年的霍普曼杯,他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参加单打、双打和混双三项比赛。

  特松加和伯蒂奇两人今年曾在鹿特丹有过一次交锋,获胜的是发球更为暴力特松加。今天的比赛中特松加轰出10记ACE,身高1米96的伯蒂奇也不甘示弱回敬8记ACE,但是伯蒂奇在接发球和进攻方面的出色表现让他在率先在首盘取得领先优势。第二盘盘末,伯蒂奇遭遇一个争议球,他说:“如果不是那个争议球,我有可能破发然后进入胜赛局,但是这个出界球让我的注意力受到影响,因此我输掉了这一盘,这是困难的时候。”好在伯蒂奇在第三盘开局不错,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最终以6比1获得决胜盘的胜利。

  决赛中伯蒂奇将遭遇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两人曾在戴维斯杯和上海大师赛上有过交锋,经过五盘大战后获胜的都是捷克人。伯蒂奇说:“我刚刚结束了半决赛的比赛,还没时间想决赛,可以肯定的是他是很难对付的对手。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会采取什么战术,他可能对此有所准备,我会尽全力打好决赛,这是本次比赛最后一场。”这是伯蒂奇本赛季首次进入巡回赛的决赛,他表示如果能在决赛中获胜会让自己不错的赛季成为很好的赛季。

  伯蒂奇他将在霍普曼杯中搭档温网冠军科维托娃进行混双比赛,他说:“这是下个赛季的开场比赛,我会搭档科维托娃代表捷克队参赛,这将是赛季很好的开始。我能和大满贯冠军搭档非常幸运,我们将是很强的搭档。我向来喜欢团队比赛,从青少年比赛到戴维斯杯都是如此。”伯蒂奇目前是捷克的男单一号,他将在伦敦奥运会上承担重任,可能参加单打、和斯塔潘内克搭档男双、和科维托娃搭档混双,伯蒂奇说:“我知道大家对我有很高的期望,但是要同时完成三项比赛确实比较困难!”

  (吕敏发自中网现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伯蒂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