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罗地亚网球的接班仪式 西里奇再次晋级中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体育专电(王浩宇 姬烨)克罗地亚“小巨人”西里奇在8日进行的中网男单半决赛中以6:4、6:3淘汰了同胞柳比西奇,继2009年后再次踏上中网决赛的舞台。

  在与柳比西奇此前的两次较量中,西里奇都吃了败仗,最近一次是在今年温网首轮被老大哥3:1击败。为了能扭转颓势,西里奇特意观看了柳比西奇和尤日内在7日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可谓做足了备战功课。

  32岁的柳比西奇一开场便迅速进入状态,利用力道十足的Ace球频频得分。但年轻的西里奇也不是当初的“吴下阿蒙”,除了用Ace球回敬了老前辈外,还展现了自己在僵持球中的进步,先后3次化解了柳比西奇的破发点,双方在8局过后4:4打平。首盘的转折点出现在第9局,西里奇抓住机会成功破发,随后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6:4拿下首盘。

  面对比自己年轻9岁的西里奇,1998年便开始职业网球生涯的柳比西奇在第二盘率先失去了冷静,在第5局中的三次非受迫性失误让他再次遭遇破发。西里奇破发后信心大涨,在接下来的发球局连续轰出3记Ace球,引的现场球迷发出阵阵惊呼。虽然柳比西奇在2:4落后的逆境下顽强地扳回一局,但后辈越来越给力的发挥让他无力还击,最终在第9局以一记离谱的回球为本场比赛画上了句号。

  西里奇赛后称本场比赛是克罗地亚网球的“接班仪式”。谈起进入决赛,这名23岁的小伙子脸上挂满了笑容,“能再入决赛感觉不错,夏天开始后我就觉得自己的状态越来好,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击败其他高手。”

  发球是西里奇本场取胜的第一法宝,全场他一共13次用炮弹般的Ace球让对面的柳比西奇望球兴叹,而他也深知自己很可能在决赛碰到同样身为发球高手的特松加。

  “就决赛来讲,两位选手都很有威胁,尤其是特松加,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发球手之一,”西里奇说,“但我对自己的底线水平也很有信心,届时我会稳扎稳打。”(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西里奇 中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