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赛穆雷四连胜纳尔班迪安 与费雷尔会师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20: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226,500美金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日本网球精英赛展开1/4决赛的较量。2号种子穆雷以6-4/7-5力克阿根廷老将纳尔班迪安,与3号种子费雷尔会师半决赛。西班牙人以6-2/7-6(3)击败了7号种子斯泰潘内克。

  穆雷在首轮与巴格达蒂斯苦战三盘才艰难过关,不过第二轮他横扫波戈莫洛夫晋级。而纳尔班迪安前两场比赛均是两盘胜出。两人此前有过5次交手,穆雷赢得了最近的3场胜利。首盘第5局,纳尔班迪安陷入苦战,穆雷虽然浪费了第一个破发点,但是纳尔班迪安双误送出第二个破发点,世界第四把握住机会,率先破发。穆雷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第一盘盘末,他以6-4先下一城。这一盘,穆雷的一发得分率达到百分之百,二发也有70%的得分率,让对手接发球仅拿到3分。

  第二盘,穆雷在首局一度拥有一次破发机会,不过被纳尔班迪安化解。前6局战罢,双方战成3-3平。第7局,纳尔班迪安0-40送出三个破发点,穆雷兑现第二个。虽然阿根廷老将紧接着取得回破,但2号种子立马回破,带着5-4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顽强的纳尔班迪安在这局挽救了一个赛点,二度破发,追成5-5平。穆雷在第11局破发后,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直落四分,7-5胜出。比赛用时1小时40分钟,穆雷共发出9记ace,一发得分率达到85%。

  费雷尔与斯泰潘内克此前有过7次交手,前者4胜3负略占上风。本场比赛,费雷尔先发制人,他在第4局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尽管斯泰潘内克化解前两个,但还是没能实现保发。西班牙人在第5局陷入苦战,捷克老将先后拿到两个破发点,但都没能把握住。费雷尔艰难保发后,优势扩大至4-1。在斯泰潘内克非保不可的第8局,费雷尔兑现盘点,6-2拿下。第二盘,斯泰潘内克在第5局率先破发,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第9局。然而费雷尔在其发球胜盘局取得回破,追成5-5平。比赛进入抢七后,费雷尔以7-3赢得最终胜利。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