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郑洁不敌澳网冠军 中国金花提前告别中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00:0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10月6日电 题:彭帅、郑洁不敌澳网冠军 中国金花告别中网

  中新社记者 王曦

  在关键的“抢十大战”中,连续打出网前截击、底线穿越,然后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享受全场比赛胜利的喜悦……只不过让人有些惋惜的是,这一次的胜利并不属于中国运动员。

  旨在为明年奥运会练兵的中国“奥运组合”郑洁和彭帅6日晚间再度出战女双比赛。在与今年澳网冠军、佩内塔和杜尔科这对跨国组合的对决中,实力处于下风的中国金花在先赢一盘的大好局面下,最终连丢2局无缘四强。至此,中国金花也彻底告别了本届中网赛事。

  在本次中网公开赛上,中国选手整体状态低迷,而随着郑洁、李娜、彭帅等高排名选手的先后出局,中国金花也遭遇了中网自创办以来本土选手的最差战绩。因此,作为本次中网仅存的“中国希望”,本场比赛也被外界看做是一场中国金花的“正名之战”。

  同时,这场比赛也是彭帅在此次中网第二次与老对手佩内塔交手,在此前的女单首轮比赛中,彭帅连续六次输给对手,此番再度面对“苦主”,比赛也被额外赋予了一层“复仇”色彩。

  尽管赛前不被看好,但中国姊妹花还是在首盘以其惊艳的表现让现场观众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欢呼来。郑洁底线刁钻的回球、彭帅网前势大力沉的截击,一时间打得对手没了脾气。尽管局分此后两度被对手追平,但中国组合还是顶住压力,以6比4抢得先机。

  然而第二盘风云突变,由于彭帅过多的发球失误,中国组合连续错失好局,心理受到影响的二人也一下子丢失了上一盘的灵动,而对手则像堵横亘在网前的厚墙,一次次挡住中国金花的得分线路。2比6,中国姊妹花以一盘速败,被对手逼入了之后的“抢十大战”。

  关键时刻,彭帅、郑洁未能再次延续此前的神奇表现。3比6,、3比7……直到以3比10结束比赛,中国组合遭遇了尴尬的“一分难求”。而随着本场比赛的失利,中国金花也就此告别了全部中网赛事。

  “就是你看到的。”赛后谈到失利,彭帅和郑洁难掩失望之情,而平时快言快语的郑洁更是一言不发。而在彭帅看来,比赛后半段,未愈的跨部伤病直接影响到自己的发挥,而这也导致其发球失误的增多。

  “首盘打得不错,但第二盘和‘抢十’打得太过急躁了。”急于一拍打死对手的心理最终让中国金花一次次错失了得分机会。“要是当时能够调整一下就好了。”对此,脸上写满遗憾的彭帅显得心情异常低落。

  而这场比赛结束后,中国组合本赛季的征程也基本宣告结束。对于接下来的冬训,两人并不愿多谈。“希望进一步加强相互间的配合,争取明年在世界排名上有所突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