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择:最大差距在发球接发球 信心获提升希望更壮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17: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2011年中网男单次轮中国小将张择0比2告负赛会头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从世界排名第七的一流选手中拿下七局,张择的信心有了不小提升,他认为双方最大的差距在发球和接发球环节,而在其他的技术环节都能形成对抗。

  首盘比赛特松加的暴力发球让张择几乎没有任何机会,不是根本找不着北就是回球下网,而自己的发球局发球质量不高多次造成双误,张择0比5落后对手。进入自己的第三个发球局,张择的状态明显提升,不但逼出特松加的回球出界,还有时速高达205公里/小时的炮弹式追身发球,张择保发成功后又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实现破发。用制胜分和ACE球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张择将比分追成3比5,实力高出一筹的特松加仍以6比3结束了首盘的战斗。第二盘的比赛双方各自保发僵持到3比3,特松加在第七局的关键破发奠定了比赛的胜利,法国人6比4赢下第二盘。

  张择并表示赛前并没有想过今天比赛的比分,只是想和对手在场上对抗起来,但是开赛阶段主场作战的压力又是首次登陆中心球场让他难免有些紧张。第一盘后半段和第二盘摆正了心态,跟对手在场上形成了对抗,感觉自己“也不是那么差!”与世界排名前十的名将对阵,张择坦言:“最大的差距是接发球和发球环节做得不如对手,其他方面都可以形成对抗!”张择的身体素质属于中国球员中的顶尖,而特松加身体素质则是世界球员中顶尖,差距在哪里?张择说:“希望自己的上半身像特松加一样更壮一些,这样击球的力量会更足一些,速度会更快一些,耐力也会更持久一些。”

  除了技术环节和身体条件的差距,张择认为在与高水平选手交锋中还有心理方面的准备不足,上海大师赛打过柳比西奇、戴维斯杯打过托米奇和休伊特的他说:“我们都想跟高水平选手较量,但是都没有想过赢对手。如果想的更长远一些,就会有更多机会。”与高手的过招让张择收获的更多的是信心!

  90后小将张择坦言自己的目标很高,希望突破世界排名前100位,他说:“感觉和高水平选手对抗自己也没有那么差,要争取提高自己的排名。”发球和接发球环节的差距显而易见,国内没有人能有如此高水平的发球和接发球能力,中国男选手们应该如何提高?张择说:“这个得问教练,我也不知道怎么做!”

  (吕敏发自中网现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