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TA掌门人盛赞李娜道其艰难之处 直言拥有她很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17:20  新浪体育微博
阿拉斯特接受中国媒体采访阿拉斯特接受中国媒体采访

  新浪体育讯 谁是当今世界体坛最具权势的女人?48岁的斯黛西-阿拉斯特绝对可以在这份排名榜单中占据一席,由她所统领的WTA女子网球协会经营着这项全球领先的女子职业体育运动。根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数据,收入最高的10名女性运动员中就有多达7人是手持网球拍的超级明星。而作为北京的老朋友,自2009年接任WTA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后这已经是她连续3年来到中网赛场了。

  10月5日,在忙碌的工作间隙阿拉斯特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谈及李娜(微博)今年的成功她一连用了多个“难以置信(incredible)”来形容,不过对于金花一姐当前陷入的竞技与心理状态双重低谷,这位同样在职场上身经百战的女强人相信经过年底的好好休息李娜能够顺利度过这一难关。

  “今年我在现场见证了李娜在澳网拿到亚军,然后又实现背靠背的在两种不同场地类型的大满贯赛中打入决赛,最后捧起法网桂冠,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阿拉斯特表示,“今年不仅对她还是中国网球来说都绝对是难以置信的一年,打入了两个大满贯决赛,拿到法网的冠军,加冕第一个来自亚洲的大满贯单打冠军,并成为全世界赚钱第二多的女运动员,她取得了太多值得祝贺的成功,这是非常令人骄傲和感到自豪的,证明了她作为一名伟大网球选手所具备的天赋。”

  不过,在法网结束之后,赞助商、媒体以及球迷的多重包围让李娜迷失在了人生梦想实现之后迫切需要寻找下一个目标的迷惘之中,温网第二轮出局,紧接着美网、中网连续首轮输球,伴随着糟糕战绩到来的是自信心层面的严重缺失,而在赛场外金花一姐也开始承受沉重压力之外的严厉批评。在阿拉斯特看来,国人对于李娜“输赢两重天”的高要求显得有些过于苛刻了。

  “在经历了漫长的赛季之后,李娜现在最需要的是一段时间的好好休息,这是所有人都需要的。”她说道,“要知道现在的女子网球是非常有深度的,竞争异常激烈,在任何一天任何一个排名在前40的选手都有可能击败世界第一,所以我们总是说‘停留在巅峰要比到达巅峰更加困难’。尤其网球又是一项对于身体和心理层面要求非常高的运动,李娜与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她在中国受到的关注是如此的巨大,所要承受的压力是他人难以想象的。我相信她能够很快调整过来,在结束本赛季的比赛任务之后好好休息,然后为明年的再次出发做好准备。”

  最后,说到李娜的横空出世对于网球这项运动在中国这个巨大经济市场的未来推广有着怎样举足轻重的意义,阿拉斯特直言她所领导下的WTA“处于一个非常非常幸运的时期”。

  她说道:“从商业拓展的角度来看,其实我们早在2008年就在北京开设了亚太区办事处,并帮助中网升级成为仅有的四站强制性顶级赛事之一,然后通过与当地传媒的不断深入合作做了大量的网球基层推广工作。但是,我们还是需要等待一个奇迹时刻的到来助推之前所有的努力,让网球在中国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仅仅3年时间,李娜的不断成功就帮助WTA实现了这个目标,对此我们简直不可能更加开心了。要知道1.6亿的法网决赛电视收视率实在是太让人惊讶了,我的家乡加拿大一共也只有3000万人。如果我们可以把其中10%到20%的观众转化为固定的收视群体,让他们持续关注女子网球,然后这部分人中的10%到20%的人再拿起网球拍去打球,最终转变成为忠实的球迷来到中网现场看球,或是在电视机前守候比赛,这会是多么可观的市场前景。”

  (Joe发自中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