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女单9朵金花全军覆灭 布莱恩兄弟现场玩摇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13:14  长江商报微博

  长江商报(微博)消息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在上万主场观众的注视下,持外卡参赛的郑洁打得很努力。但由于实力上的悬殊,郑洁最终以1比6,4比6不敌赛会11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无缘女单16强。至此,参加今年中网女单的9位中国金花全军覆没。

  郑洁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72位。首轮比赛中,郑洁经过三盘苦战击败了意大利老将布里安蒂,成为首轮比赛中唯一取胜的中国金花。郑洁昨日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后者的世界排名最高曾达到第八位,上周刚刚在泛太平洋赛中成功夺冠。两人曾有过3次交手,郑洁以1胜2负处于下风,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8年中网赛中,当时郑洁直落两盘取胜。

  但此次中网之行,郑洁的状态很难与三年前相提并论。去年美网后,郑洁的手腕进行了两次手术,直至今年澳网后她才伤愈复出。尽管如此,昨日依然有很多球迷到现场为郑洁加油助威,其中包括在电视剧 《宝莲灯》中饰演嫦娥的颜丹晨,和奉上众多优质影视作品的葛存壮、葛优父子、张丰毅以及著名作家郑渊洁。

  “第一盘自己进入比赛的状态太慢,被对手带入了她的节奏。”正如郑洁赛后所说,昨日下午比赛一开始,郑洁就在进攻中出现了许多非受迫性失误,首盘仅赢得一局。第二盘,郑洁虽然一直比分落后,但她在场上的表现却是越来越好,尤其是第6局,两人打了将近11分钟才分出高下。“自己一度在拿到3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没有抓住机会,如果那局破发了,我想应该不是这样的结果。”输掉比赛,郑洁遗憾地表示。

  赛后,郑洁否认主场作战的压力影响了自己的发挥。“其实我觉得今天压力还好。她的状态非常好,而且人家又是11号种子,我觉得我没有特别的压力,就是想着放开去拼她。但是她的节奏时快时慢,打出来的球让人非常难受,我有点儿被带到她的节奏中去,没有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

  复出后一直是以赛代练的郑洁,希望通过接下来的冬训找回状态。“冬训的时候我会着重练习我的发球能力。其实拉德万斯卡也不是那种身材优势很强的选手,但是她很聪明,善于把对手带入她的节奏,我觉得这都是我可以去学习的。”接下来,郑洁还将参加不久后开赛的大阪赛,这也是她本赛季的最后一个WTA赛。

  赛前先演出布莱恩兄弟不信邪

  没有比赛任务,男双卫冕冠军布莱恩兄弟也不闲着,和中国网球公开赛现场的乐队一起玩起了摇滚。虽然这不是布莱恩兄弟第一次在中国网球比赛中演出,但去年上海大师杯兄弟俩成功演出后,却在比赛时早早被淘汰。好在这对美国兄弟不信那个邪。

  布莱恩兄弟曾获得11个大满贯男双冠军。两人都是1.90米的身高,80多公斤的体重,长相和个头相似度太高,以至于球迷很难分辨。其实,在球场上兄弟俩是最容易辨别的,左手握拍的是弟弟鲍勃,右手打球的则是哥哥迈克。他们的妈妈曾参加过4次温网公开赛,也是一名双打选手。

  不过,他们的音乐天分丝毫不比网球天分差。因为布莱恩爸爸是一名律师,同时还是音乐爱好者和网球投资人,两个儿子的音乐细胞就是得到了爸爸的真传。昨日,只见哥哥鲍勃身着一件印有兄弟二人头像的黑色T恤,拿起一把吉他,而弟弟则穿着同款白色T恤,胸有成竹地坐在键盘前。

  在数百名球迷的包围中,两人很快进入演出状态。“我们第一次在中国玩音乐是2005年在上海,感觉自己就像是摇滚明星,球迷就是我们的歌迷。”鲍勃回忆道。他们不只在中国的比赛中友情出演,去年美网,布莱恩兄弟就和男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共同登台演出,轰动全场。

  我觉得我没有特别的压力,就是想着放开去拼她。但是她的节奏时快时慢,打出来的球让人非常难受,我有点儿被带到她的节奏中去,没有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

  ——郑洁

  第五日赛况 伊万挺进八强

   中国网球公开赛昨日开始了第三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战中,前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以6比2,6比1横扫了3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兹沃娜列娃,率先闯进八强。

  冷门迭爆的中网女单赛场,两轮战罢竟只留下伊万诺维奇一位前大满贯冠军得主。伊万诺维奇在第三轮的对手兹沃娜列娃有着相当不俗的状态。两人此前有过9次交锋,兹娃不仅以5比4占上风,还赢得了包括今年圣迭戈站在内的最后三场交手。

  不过在前两轮连续横扫伊达公子和库兹涅佐娃后,伊万诺维奇似乎找回昔日巅峰时的手感。尤其是正手的表现非常完美。全场塞尔维亚人占据绝对主动,赛后数据也显示制胜分方面伊万诺维奇25比3占据绝对上风。除了进攻犀利之外,伊万诺维奇本场比赛对于自身失误的控制也颇具效果,非受迫性失误只有7次,最终伊万诺维奇成功横扫世界第三,距离本赛季首冠又近了一步。

  男双方面,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组合李喆/公茂鑫在抢十中惨败,以2比6,6比3,3比10不敌实力强劲的4号种子佩斯/布帕蒂,无缘第二轮。

  虽然出局,但郑洁很平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