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被横扫女单无金花 对手聪明值得去借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11:24  东莞时报微博
葛优到场观看葛优到场观看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4时30分,中国选手彻底绝迹于中网女单赛事——因为与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差距悬殊,中国金花在单打赛事中仅存的“独苗”郑洁毫无悬念地以1:6和4:6落败。

  当然,这不是中国金花在北京的最后亮相。接下来,郑洁与彭帅组合还要冲击中网女双四强。

  自己慢热 “打得特别难受”

  与高水平对手过招,最忌讳“慢热”,偏偏郑洁就犯了这样的错误。

  首盘连续丢掉两个发球局,又无法从A·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中抢分,郑洁直接把自己逼到0:5落后的境地。当她回过神来申请教练进场指导,并第一次保住发球局将比分改写成1:5时,已全然挡不住A·拉德万斯卡的气势。尽管连续出现底线失误,可A·拉德万斯卡根本不把这些放在眼里,进攻依旧大胆而果断。首盘最后一击,A·拉德万斯卡打出漂亮的高吊,让郑洁毫无还手之力。

  “我被完全带入了她的节奏。她想让我跑,我就只能跑。”郑洁在比赛结束后十分沮丧,“她的手感很热,基本上没有无谓的失误。我(因为落后)有些急躁,打得特别难受。”

  对手聪明 “值得我去借鉴”

  郑洁的顽强路人皆知,她在第二盘的局面的确有所改观。但A·拉德万斯卡同样韧劲十足,在被郑洁将局分追成2:3、第6局0:40落后之际,连续化解4个破发点,历经5次平分,终于还是拿下此局。郑洁的心态固然没受影响,却也没能打击A·拉德万斯卡的信心。此后各自保发的结果便是:郑洁以4:6落败、总比分0:2被横扫出局。

  郑洁输得不甘,但她心里明白与对手的差距。“她的个子不是特别高大,但打球聪明。发球时快时慢,不是完全追求力量。这也是值得我借鉴的地方。”郑洁说。输掉这场比赛,郑洁的赛季也基本宣告结束。她透露,接下来的冬训会进行长期的系统训练。”手腕手术后一直以赛代练,缺乏长时间的系统训练。所以这次冬训要为明年的比赛打好基础。”

  超链接

  伊万横扫老冤家

  郑洁与A·拉德万斯卡的比赛后,前法网冠军安娜·伊万诺维奇在一场焦点对战中以6:2、6:1横扫了3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兹沃娜列娃,率先闯进八强。

  伊万诺维奇和兹沃娜列娃是巡回赛上的一对老对手。两人此前有过9次交锋,俄罗斯姑娘不仅以5胜4负占有上风,并赢得了两人的最后三次较量。

  不过在前两轮连续横扫伊达公子和库兹涅佐娃后,伊万诺维奇似乎找回了昔日巅峰时的手感。她的正手火力恰恰在昨天成为她结束对兹娃连败的关键。这也是她本赛季首次战胜世界排名前5的选手。

  图·秀

  场边的才是大腕

  中网送走了很多大腕,也迎来了许多大腕。昨天,两位影帝姜文与葛优(作图)先后出现,成为见证“女单独苗”郑洁被淘汰的目击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