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首都入围WTA年终总决赛 希望自己能再度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10:1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10月6日电北京时间10月6日,经WTA官方确认,由于现世界排名第七、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在中网第二轮爆冷出局,中国金花李娜(微博)得以幸运拿到参加伊斯坦布尔年终总决赛的资格。

  而这将是中国球员首次跻身总决赛正赛,李娜也由此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历史。纵观李娜本赛季的“过山车”征程,在经历了澳网亚军、法网冠军的辉煌后,中国一姐随即陷入低谷,温网和美网的早早出局也造成了她的“信心不足”。本届中网首轮,李娜再次遭遇“一轮游”,对此,李娜表示:“信心是建立在胜利的基础上的。运动员在没有信心的时候碰到谁都不行。如果不知道取胜之道,比赛将变得无比艰难。”

  然而就在外界一直认为李娜的这个赛季已经结束时,中国一姐却凭借着最大竞争对手、今年美网冠军斯托瑟在中网的过早出局,有些幸运地拿到了今年年终总决赛的第五张门票。而这将是李娜本赛季的最后一站比赛。去年以替补名单出战总决赛的李娜,今年最终得以再进一步,而此次亮相总决赛也标志着李娜世界一流选手的地位得到认可。

  据悉,目前入围总决赛的球员还包括沃兹尼亚奇、莎拉波娃(微博)、科维托娃和阿扎伦卡。而此前在与这些球员以往的交战记录中,李娜并不处于下风。因此对于本次总决赛前景,外界再次对中国一姐燃起新的希望。据李娜透露,一旦入围年终总决赛,她将飞赴德国进行训练,争取在年终总决赛上有着上佳表现,而她对此也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再度崛起。”(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