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女单赛场金花全军覆没 郑洁:自己已经尽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09:20  深圳特区报微博

 

郑洁在比赛中。

金花挥手告别。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 在5日进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中,唯一幸存的中国金花郑洁以1∶6、4∶6的比分不敌波兰好手A·拉德万斯卡,无缘16强,中国女单至此全军覆没。

  在李娜、彭帅双双无缘第二轮之后,28岁的郑洁成为了中国金花的唯一希望,但郑洁本赛季的状态并不理想,现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第72位。

  拉德万斯卡最近的状态确实不错,在刚刚结束的泛太平洋网球赛中,她击败了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夺得冠军,并粉碎了对手冲击世界第二的梦想。不过,她曾在3年前的中网上败给过郑洁,而且郑洁在那年的中网上一路杀进了4强。

  面对年龄比自己小6岁、世界排名比自己高60位、身高力量均大幅度优于自己的对手,郑洁在比赛一开始就陷入被动,迅速以0∶5落后,并在半个小时内以1∶6丢掉首盘。“我第一盘打得非常好,不过第二盘郑洁找回了状态,给我制造了很多麻烦,”拉德万斯卡说。

  第二盘郑洁重整旗鼓,与拉德万斯卡陷入鏖战。郑洁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二盘第六局,她在2∶3落后的情况下依靠网前截击和放小球获得了40∶0的优势,不过,拉德万斯卡的发球此时开始显出威力,将3个破发点一一破解,经过5次平分后,拉德万斯卡用一记正手斜线球完成保发。郑洁在赛后对此遗憾不已,她说:“特别可惜,有一局她发球局,我拥有40∶0的领先优势,3个破发点没能兑现,我觉得如果那一局我能拿下的话,第二盘还能打得更激烈一些。”

  在此后的比赛中,郑洁虽然没有再被破发,但也无法找到破掉对手发球局的机会,最终败北。

  拉德万斯卡在第三轮中的对手将是淘汰了5号种子科维托娃的瑞典选手阿维德森。郑洁还将与彭帅配对征战女子双打项目。

  郑洁:我们都尽力了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 “其实本土球员也很想在中网有好的表现,但是我觉得我们都尽力了吧,因为毕竟从年初打到年尾,到赛季末的时候可能方方面面都会有一些疲劳,”在5日的中网女单第二轮输给拉德万斯卡之后,郑洁对于中国“金花”的表现这样评价道。

  本届中网,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金花”连遭败仗,法网冠军李娜败给了世界排名第58位的罗马尼亚资格赛选手尼古列斯库,彭帅连续第六次倒在意大利名将彭内塔拍下,首轮艰难过关的郑洁也在第二轮中0∶2完败给11号种子拉德万斯卡,至此,中国女单在中网比赛中早早全军覆没。

  除了疲劳,郑洁表示,主场压力也是本次比赛中国队员成绩欠佳的原因之一。她说:“在本土作战的压力也是一个很主要的原因,我想明年我们应该能做得更好些。”

  结束了中网之旅后,郑洁的这个赛季只剩下了大阪公开赛一站比赛,目前,郑洁在本赛季的比赛记录为22胜23负,对于这位世界排名曾达到过第15位的选手,这样的战绩并不算理想。

  其实,在2007年,郑洁也曾遭遇过一次伤病的困扰,不过,在随后的2008赛季,伤愈的郑洁实现了井喷式的爆发,在温网中杀入四强,成为首位在大满贯赛事中闯入四强的中国选手。那一年,郑洁获得了WTA颁发的“年度最佳复出运动员”奖项。

  不过,2011赛季从手腕伤势恢复的过程,对于郑洁来说不算顺利。“毕竟做手术然后离开赛场几个月,所有的东西你都得从头练回来,这个过程我觉得都挺难的。其实我觉得,手腕的手术整个来说应该比脚腕的手术来得更大一些。”

  起起伏伏中,郑洁已经变成了征战国际网坛10年的“老兵”,对于以张帅为代表的中国“小花”,郑洁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她说:“虽然张帅的排名比去年有所下降,但是我觉得她还是有一定的进步的,因为进入到这个职业圈竞争肯定比ITF(国际网球联合会)的竞争更加激烈,她也要为成长过程付出一定的代价,希望张帅能够坚持下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