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女单冷风频吹 新科大满贯得主纷纷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21:25  新民晚报

  昨日新科美网冠军斯托瑟也倒下了,她1比2不敌俄罗斯人基里连科。撇开因伤缺阵的澳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李娜(微博)、科维托娃和斯托瑟,本赛季三位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都未能撑过中网第二轮。“美网夺冠后,我只参加了两项赛事。现在是赛季末,要想一直保持好状态非常困难。”

  几乎是同一个版本的故事,出人意料却波澜壮阔地大满贯称后,之后是几乎漫无止境的消沉。李娜、科维托娃和斯托瑟都陷入了这个既定的怪圈。首轮轮空的科维托娃在第二轮出局,这个年轻的姑娘似乎非常平静,“我从来没准备能够赢得大满贯。但冠军到手之后一切都变了,每个人都希望你赢得每一个冠军,感觉实在很不一样。赢得大满贯非常特别,但我们需要处理好赢得大满贯后的压力。”斯托瑟对此非常赞同,“冠军提升了信心,但也带来了压力。”

  从一个层面上来看,大满贯冠军的确是一种心理负担。但其中这些深陷后遗症的女选手们是不是还揭露了另一个真相:她们是否做好了赢得大满贯的心理准备?换言之,她们是否拥有绝对的实力配得上大满贯单打冠军这个头衔。当年,无论是格拉芙、塞莱斯还是之后的大小威廉姆斯和海宁,她们绝对的实力保证了她们相对的稳定性。没有统治者的乱世里,某一日天时地利人和,加上突如其来的运气,世界前20位都有机会赢得大满贯。今年的李娜、科维托娃和斯托瑟,统统都是灰姑娘出身的一季女王。在这样的现状下,一个个坐着过山车游走赛季的大满贯女单冠军,便不难理解了。

  女网的冷风,还会继续吹。我们只是在寻找,在等待,下一个真正的王者。

  本报记者 华心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