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德万斯卡完胜晋级 坦言郑洁是个难缠的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19:5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 姬烨)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最近可谓春风得意,不仅在世界排名上稳步上升到第12位,而且在刚刚结束的泛太平洋网球赛上成功夺得个人首个该项赛事冠军。

  在5日进行的中网女单第二轮中,她以6:1,6:4终结了中国“金花”郑洁的脚步。“郑洁是个很难缠的对手,我们在很早以前曾经交过手,所以我决定从一开始就集中注意力,打好比赛,”拉德万斯卡说。

  在本场比赛之前,两人曾经有过3次交锋纪录,拉德万斯卡以2:1稍占上风,不过,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2008年的中网上,当时状态正佳的郑洁以2:0轻取对手,并最终杀入四强。

  拉德万斯卡说:“我第一盘的发挥不错,第二盘她找到了状态,给我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我非常高兴能够在两盘之内结束比赛。因为我两天前才赶到北京,在新的球场上进行比赛并不太容易。”

  泛太平洋网球赛对于拉德万斯卡来说可算作一个里程碑,目前,已经拥有6个冠军头衔的她已具备了冲击大满贯的实力。不过,在大满贯赛场上,她的成绩并不算突出,在澳网曾闯入8强之后,接连在温网和美网上止步第二轮。“大满贯对于网球运动员来说是最重要的赛事。在女子网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大满贯赛事中也总是充满的意外,明年我会争取在大满贯赛上做得比今年更好,”拉德万斯卡说。

  未来,对于22岁的拉德万斯卡来说具有无限的可能性,不过对于10个月长的网球赛季,选手们都需要仔细规划,才能保证自己在合适的时候有合适的状态。拉德万斯卡说:“现在每个人都在想度假,赛季很长,很艰苦,现在只有两到三项比赛了,所以我们必须强迫自己拿出好的状态进行比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网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