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彭帅到底差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14:02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在李娜(微博)意外止步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后,彭帅本是今年中网最令人期待的中国“金花”,毕竟她在此前曾两度打进中网4强。可彭帅签运不佳,女单首轮便遇到了自己的“克星”佩内塔,输球也不算是个意外。不过比赛过程显示,一直以来制约彭帅的两大因素——体力和心理,仍然没有得到改善。

  彭帅属于正手位双手握拍的选手,这样可以提升她的击球力量,但是这样的握拍方法有很大的局限性,也就是说,正手控制的范围要小很多,需要靠跑动和娴熟的技术来弥补,这就对她的体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赛中我们看到,在和佩内塔这种攻守兼备的球员比赛时,对手依靠底线大范围调动,特别是正手大斜线的进攻,就能屡屡让彭帅失去位置,这和彭帅体能不足有着直接关系。彭帅赛后表示,今年的冬训,体能训练将是她的重点。

  但更重要的问题出在精神层面,因为体能问题并不是只有彭帅一人存在。今年美网1/8决赛,彭帅在次盘“抢七”6∶2领先,而且谁都看得出来,佩内塔当时的体能已经严重透支,在这种情况下,彭帅居然连丢6分输掉了比赛,关键时刻脆弱的心理暴露无遗。回到中网赛场,彭帅又以一个“再见双误”吞下了对佩内塔六连败的苦果。尽管佩内塔表示,不能因为输掉几场比赛就说彭帅“心理素质有问题”,但对比一下郑洁在中网首轮决胜盘2∶5落后,化解对手发球胜赛局逆转获胜的表现,只能说彭帅缺少在逆境中反败为胜的经历。

  当然,彭帅在本赛季的进步还是相当明显的,其实她才是中国“金花”中本赛季表现最为稳定的一个,只是李娜法网夺冠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而使人们忽视了彭帅在大满贯赛事中越来越出色的战绩。可以说,现在的彭帅,欠缺的只是一个国际赛事的单打冠军。

  □本报记者/李 翔 4日电自北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