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届中网新科大满贯冠军都栽了 罗迪克输球不输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11:23  长江商报微博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科维托娃,新科温网冠军,世界女子网坛第一位“90后”大满贯得主。但来到北京中网,科维托娃似乎也是“找不着北”了。在昨日结束的一场女单比赛中,科维托娃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比7(6),6比4,3比6不敌瑞典选手阿维德森,首战即遭淘汰。整场比赛耗时两个半小时。

  科维托娃和阿维德森此前有过两次交锋,两人各胜一场平分秋色。和李娜(微博)的状况有些类似,在温网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后,科维托娃状态有了明显的下滑,直至上周泛太平洋赛打进四强后状况才有所提升。昨日比赛,科维托娃的发挥其实并不能算最差。进攻方面,科维托娃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比赛中多次看到她在底线强悍的正反手进攻,而且还能抓住机会来到网前截击得分。全场比赛,科维托娃轰下40个制胜分,比对手多了29个。

  有进攻却不代表会获得胜利,科维托娃在比赛中还送出了30个非受迫性失误。而且这些失误往往出现在关键时刻。比如,决胜盘双方前六局战成3比3平,第七局,阿维德森就是两次利用科维托娃的失误而破发获得领先。甚至是最后一分,也是科维托娃回球出界,从而让阿维德森笑到最后。

  没能在中网实现新的突破(上一次参加中国公开赛,科维托娃止步16强),但科维托娃本年度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凭借之前东京赛四强的成绩,科维托娃已经锁定了年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的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这是我第一次晋级总决赛,能够晋级总决赛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在总决赛之后,我还会代表捷克参加联合会杯的决赛。在总决赛的赛场上,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会发生什么,所以,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吧。”科维托娃告诉记者。

  此外,新科美网冠军斯托瑟以5比7,6比1,5比7不敌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至此,两轮战罢,除没有参赛的澳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外,参加中网的本赛季3个大满贯冠军李娜、科维托娃和斯托瑟全部出局。

  “我想你最应该退役!” 罗迪克输球不输嘴

  安迪·罗迪克现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陪伴他的名模太太游览北京城了,因为他在男单首轮比赛中,以4比6,5比7不敌资格赛选手安德森,爆冷出局。

  近两年,罗迪克的状态逐渐下滑。身为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罗迪克自然很希望能够在这里寻回辉煌。然而比赛中,就连美国“大炮”最拿手的发球也处于下风,整场比赛他只发出了五记ACE,而安德森则发出了八记ACE,一发的得分率罗迪克为65%,而安德森为82%。一次回球下网后,罗迪克气愤地把球拍重重摔在地上,球拍当场折为两截。

  “我的发球做的不好,我完成了破发,首盘也有很多个破发点,在第二盘也完成了两次破发,通常情况下,如果我破发了两次但却没有拿下一盘,那就是说明我自己的发球局实在是太差了。他的发球很好,并且一直都是如此。”赛后新闻发布会,罗迪克脸上仍难掩输球后的失望。

  最后一个提问,则让罗迪克更加不爽。“你曾说过排名下降到某一程度,你就会退役,那么现在你觉得离退役还有多远,你认为在退役这件事上你和费德勒谁会赢?”听到这个问题,罗迪克沉吟片刻后回答道,“我想你最应该退役!”

  据了解,罗迪克在本届中网还报名参加了男双的比赛,不过最终能否出战,还要视其搭档伊斯内尔的胃病恢复情况而定。

  金花动态 郑洁/彭帅组合挺进女双八强

  昨日,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赛会7号种子、金花组合郑洁/彭帅在女双第二轮比赛中,以6比2,6比3轻取西班牙和捷克的跨国组合M·桑切斯/扎科帕洛娃,顺利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上,郑洁/彭帅极有可能遭遇3号种子、今年澳网冠军杜尔科/佩内塔。

  虽然是主场作战,不过今年的金花在中网赛场的表现却并不如人意。在单打赛场仅有郑洁一人闯过首轮关,双打赛场也仅剩下郑洁/彭帅这一对本土组合。在首轮力克伊达公子/张帅后,郑洁/彭帅本场比赛的对手是西班牙选手M·桑切斯与捷克球员扎科帕洛娃的跨国组合,后者虽然配合不多,但是两人均擅长双打,因此实力不容小觑。

  首盘比赛,双方在开局都表现得比较谨慎,双方各自保发后比分交替升至2比2平。战至第六局时,主场作战的郑洁/彭帅开始发力,金花组合在把握住对手的一次失误果断完成破发后,率先破发以4比2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M·桑切斯/扎科帕洛娃依旧表现顽强,但是大赛经验丰富、配合默契的金花组合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直落两盘淘汰对手。据了解,彭帅和郑洁极有可能搭档出战明年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

  场外 “八阿哥”也来了

  “四爷”刚走,“八阿哥”又至。正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吸引了不少国内明星大腕儿前来观赛。热播电视剧《步步惊心》中的“四爷”吴奇隆,以及葛优、杨澜等前些天刚到现场为李娜加油助威,以穿越大戏《宫》被人熟知的冯绍峰昨日也来到了中网现场。

  尽管戴着墨镜,身穿一身黑衣,冯绍峰还是很快被许多女球迷认出,上前要求签名合影的人络绎不绝。甚至有球迷打趣道,“‘四爷’和‘八阿哥”除了爱美人、爱皇位外,还有新的共同爱好,就是都爱网球!”

  感言

  我很努力地去训练,包括体能、技术和心理等等方面,要全面的提高自己,而不是仅仅提高某一个环节。现在,的确有一些年轻的选手排名很高,但大家似乎都不是很稳定,因此并没有出现一枝独秀的情况。

  ——科维托娃出局后说

  比赛中,两个女人互不包含;比赛后,两个女人惺惺相惜。

  令罗迪克最头大的事,不是输球,而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和记者“裹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