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满贯魔咒继续笼罩中网 新科美网冠军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22:5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吴俊宽)大满贯女单冠军魔咒笼罩着今年的中网比赛,继法网冠军李娜(微博)、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之后,美网冠军斯托瑟也在4日吞下了失利的苦果,而没有大满贯头衔在身的男、女单打头号种子特松加和沃兹尼亚奇则拒绝冷门。与此同时,中国“金花”郑洁/彭帅在女双赛场上奏凯,让并不属于中央球场的一号场地人气爆棚。

  本届中网开赛之前,男子排名世界第一的焦科维奇、人气球星莎拉波娃(微博)等名将相继因伤退赛;而在开赛后,大牌、特别是在本赛季问鼎大满贯女单冠军的选手,也是一个接一个倒下。

  面对刚刚在泛太平洋公开赛上将自己淘汰出局的俄罗斯人基里连科,世界第七的斯托瑟以5:7、6:1和5:7再尝败绩。赛后,与李娜和科维托娃一样,斯托瑟认为失利很正常,她说:“在美网夺冠后,我只参加了两项赛事,处在赛季末,想一直保持好的状态并不容易。”

  女子排名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常被认作“水货”,原因就在于她还未拿过大满贯冠军;然而能够长期保持世界第一,丹麦“甜心”靠的正是在巡回赛上的出色发挥。在当天的第二轮比赛中,身为卫冕冠军的她以6:2、6:3轻取澳大利亚选手加多索娃。此外,兹沃娜列娃、彭内塔、巴托丽等好手也顺利晋级。

  男单方面,头号种子特松加在“钻石”球场首度亮相,面对世界排名仅为第70位的保加利亚选手季米特洛夫,法国人以7:6(5)、7:5艰难取胜。第二轮,他将面对中国外卡选手张择,后者在一场中国德比中击败了李喆。

  七号种子、美国人伊斯内尔在当日开赛前退赛;而据组委会消息,二号种子、法国人孟菲尔斯和俄罗斯好手达维坚科也已于3日退赛。进入第八个年头的中网不幸成为退赛的“重灾区”。

  当日人气最高的当属郑洁/彭帅和跨国组合桑切斯(西班牙)/扎科帕洛娃(捷克)的女双比赛。主办方出人意料没有将这场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比赛放在中央球场进行,而是安排到只能容纳两千余人的一号球场;许多买了“钻石”、“莲花”、“映月”三大球场门票的球迷都放弃了各自球场的比赛,直奔一号球场。

  “金花”组合没让观众失望,仅用一个小时便以6:2、6:3横扫对手。“我们很惊讶一号球场能来这么多人,天气这么冷,还有这么多人为我们加油,真的很开心,”郑洁赛后说。

  5日,女单“金花”的独苗郑洁将迎战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后者刚在泛太平洋公开赛上夺冠,郑洁想要取胜不太容易。(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网 斯托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