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女单金花一喜一忧 郑洁惊险晋级彭帅苦战负克星

  羊城晚报北京讯 记者祁冬报道:在周一进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中,彭帅负于佩内塔;郑洁则翻盘击败比兰蒂,成为仅存的一朵中国金花。

  郑洁艰难取胜

  郑洁与比兰蒂今年已是第四次碰头,其中两人在两周前广网首轮的交锋还令人记忆犹新。郑洁在硬地上保持对比兰蒂全胜。昨天经两个半小时激战,她以4比6、6比1、7比5艰难逆转,成为本届中网女单首位取胜的本土球员。

  郑洁在头两盘都取得开局领先的优势,第二盘还差点送给比兰蒂一盘光蛋。但在决胜盘开始后,她一度以0比4落后。赛后,郑洁坦言当时都觉得可能没有机会了,所幸她从小就养成了每分必争、绝不放弃的习惯,相信坚持下去就有机会:“每一分我都当成赛点去打,打得特别仔细。”由于双方今年多次交锋,她也知道比兰蒂的反手可以成为突破口。在及时调整战术、增加上网后,郑洁终于逐步收复失地。在2比5落后的绝境下,她顽强地连扳5局,终于完成戏剧性的逆转。

  “我觉得他可以去代言速效救心丸了。”郑洁笑称场边观战的老公兼教练张宇比自己还紧张。尽管在周日已经打过一场双打,但郑洁仍对主场作战感到紧张,对自己的表现也不满意。下一轮她挑战刚夺得泛太平洋顶级赛冠军的波兰名将大拉德万斯卡,郑洁表示没有思想包袱。

  彭帅苦战出局

  今年是彭帅首次以种子身份出战中网女单正赛,可惜面对“克星”佩内塔,她像去年一样止步首轮。

  双方在首盘展开激烈争夺,缠斗到抢七后,彭帅率先拿到盘点,可惜未能把握住机会,反被佩内塔以8比6赢得抢七。彭帅还没从痛失好局的郁闷中走出来,就遭到佩内塔的连番追击,以致第二盘开局受挫,落后到1比4。虽然彭帅渐渐调整状态,将比分追到5比5,但在非保不可的第12局中,她还是没能顶住对手的强悍攻势,并在赛点上送出致命的双误,终以5比7再丢一盘,连续第6次败在佩内塔拍下。

  彭帅赛后很失望,再度泪洒赛场。她觉得上场之前感觉比美网时还好,谁知比赛过程中的发挥却不如美网:“可能是特别想赢,失误反而有点控制不住了,比赛过程中我曾想调整,但感觉一些能打上的机会球没能打上,节奏有些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