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届“李宁•王子杯国际青少年网球排名赛”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17: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年10月3日,第八届“李宁·王子杯国际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总决赛在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本届“李宁·王子杯国际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总决赛在经过了10月1日-3日三天精彩激烈的角逐之后,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本次“李宁·王子杯国际青少年网球排名赛”的总决赛,共有250余名选手,参与了8岁组、10岁组、12岁组、14岁组、16岁组和家庭组的六个组别的比赛。其中李宁赞助的“希望队”小选手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获得14岁女子双打冠军的小选手格荣卓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本届“李宁·王子杯国际青少年网球排名赛”上收获了很多的比赛经验,希望在下一届比赛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作为中国顶尖的专业运动品牌,李宁多年来一直积极投身网球运动,尤其致力于推进青少年网球运动的发展,这也是李宁从2005年起正式冠名赞助此项青少年赛事的初衷。

  “李宁·王子杯国际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是一项始于2002年的赛事。2005年,李宁正式携手该项赛事,通过七年的运作,这项赛事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青少年网球品牌赛事。为了给广大青少年选手搭建参加国际赛事的平台,2006年,赛事积分排位正式纳入欧洲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系统,拥有本赛事积分的选手可直接参加欧洲国家同等级别的青少年网球赛事;2011年的赛事时间跨度更是长达7个月,参与人数共5000多人次,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了全年的赛事活动。

  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宝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给予了此项赛事高度评价。他认为:赛事始终秉承普及和推广青少年网球运动、不断提高青少年网球运动水平的理念,精心设计比赛时间和赛制、专业运作赛事活动,探索并初步形成了一套地域性强、时间跨度长、参与人群广、影响力大、适合青少年广泛参与的基层青少年网球竞赛体系。赛事已经成为中国网球协会青少年竞赛体系的有益补充,为优秀后备人才的培养和发掘,不断提高我国青少年网球水平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1年,该项赛事因为成熟运作,已成为了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青少年体育赛事。从2011年开始,赛事被纳入北京市申请运动员技术等级赛事序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青少年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