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从小养成习惯困境中 比分落后也要拼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14:54  新闻晚报微博

  晚报讯 中网首轮,中国金花中惟有郑洁取得了胜利,昨天下午她在决胜盘抵挡住了意大利老将布里安蒂发球胜赛局的压力,4:6、6:1、7:5完成了大逆转。

  此前郑洁与布里安蒂发生过三次交锋,全都出现在本赛季,最近一次是两周前的广网。此番川妹子也是率先破发,但意大利老将也实现了反破。一阵互破之后,意大利老将取得了关键保发,6:4先胜一盘。第二盘郑洁状态明显提升,连续破发,自己的发球局也没再失手,5:0后顺利扳平了盘分。决胜盘布里安蒂还了一个4:0,5:2时已摸到了胜利的边,但郑洁顽强抵抗,随后竟有些不可思议地连下5局,完成大逆转。

  “这是我从小养成的习惯,不到最后一分不放弃,困境中也要拼到最后。”郑洁的战斗精神感动了现场所有人,虽然在决胜盘0:4落后时,她也感到胜利离她远去,但她仍然坚持去搏每一分,在李娜(微博)、彭帅脆败之后,带给中网一些安慰。“把每一分都当做赛点再打,打得非常仔细,我在场上是200%的专注! ”郑洁还透露,老公张宇紧张得不行,“我打完比赛短袖都湿透了,手脚也是冰凉,我们开玩笑说他可以代言速效救心丸了”。

  □记者 王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